>
首页 » 解决方案 » 基于ISL59450的多格式视频系统方案

基于ISL59450的多格式视频系统方案

作者:  时间:2008-09-09 17:17  来源:

在现在的视频系统中,常常需要处理多种视频格式的输入,如RGB、S-video、色差信号、DVI、HDMI、VGA等。如果对每一种输入都设计单独的输入接口芯片,将大大增加系统成本和复杂度,因此通常会采用复用器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Intersil公司推出的多格式视频复用器ISL59450带有集成的同步分离器,可处理目前众多的视频信号和格式,包括CVBS、S-Video、YPbPr和RGB。其目标应用包括:AV接收机、LCD TV、AV开关盒、投影仪、HDTV和多视频输入系统。ISL59450具有6个复合视频、4个S-Video和4个色差视频输入,可同时切换不同格式的许多视频信号。此外,两个色差输入通道可对带有分立水平和垂直同步的RGB信号进行配置。6个复合信号被输送到6:2复用器,S-video输入送到一个双4:2复用器,色差视频信号被送到4:2复用器,每个复用器均通过I2C接口进行控制。

图1.ISL59450功能方框图

ISL59450带有集成的可编程抗混叠滤波器,使之能够针对所使用的视频标准编程设定截止频率。抗混叠滤波器可消除来自视频DAC的毛刺噪声,使用户能够实现最好的视频性能。

抗混叠滤波器可用于SD和HD视频信号。对于复合视频信号,用户可使用一个7MHz的低通滤波器或将其旁路(40MHz带宽)。S-video信号具有一个10MHz的滤波器和旁路滤波器(40MHz带宽),组合视频信号具有一个用户可选的36MHz、20MHz或10MHz滤波器,或旁路滤波器(275MHz)。所有滤波器的选定可通过I2C主机接口来进行。

图2.ISL59450中分量视频方框图

两个通用同步分离器支持SD、HD和计算机的视频信号,能从输入信号中提取出定时信号,将定时信号沿信号链路传递下去,用来显示和生成图像。这样,配合每个输入组中的两个活动输出通道,就可实现画中画(PIP)等功能。

ISL59450还具有可编程的增益控制,最终用户可独立地对每个输出的增益进行调节,以适应终端网络的特性,这样应用起来更加方便灵活。

图3.ISL59450中S视频方框图

为了支持非常高分辨率的信号,ISL59450可通过配置来旁路滤波器,并提供275MHz的带宽。高阻抗状态可将不活动的部分与活动信号相隔离,使多个器件可以并行使用以创建更大的开关,从而进一步增强的ISL59450扩展性。

ISL59450可通过一组内部电阻器进行初始化和控制,与外部控制器的通信可通过I2C接口进行。

图4.ISL59450中复合视频方框图



图5.ISL59450中分离器方框图


图6.ISL59450典型应用电路图

相关推荐

创建无线HDMIMIMO数字视频测试系统

MIMO  HDMI  视频测试  2011-04-13

VideoMASTER和PXI创建无线HDMI MIMO测试系统

HDMI  MIMO  2011-02-24

IDT推出针对平板电脑和多显示器应用的新型转换器

IDT  HDMI/DVI转换器  2010-12-28

HDMI Licensing, LLC携手CESI在中国推广HDMI 技术

CESI  HDMI  2010-12-17

HDMI标准将加快在中国实施

消费电子  HDMI  2010-12-07

恩智浦推出用于移动设备HDMI发射器的辅助芯片

2010-09-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