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金融危机正在引发芯片巨头并购潮

金融危机正在引发芯片巨头并购潮

作者:  时间:2008-10-14 10:55  来源:

  受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芯片制造业都面临着价格及需求双重下降的危机。为了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许多芯片制造商目前都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并购的机会。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芯片制造业存在着多达5桩价值过亿美元的潜在并购交易。而这些交易的参与者包括来自日本、韩国及中国台湾等地的芯片制造业巨头。据路透社了解,日本芯片制造巨头东芝公司正在与美国芯片制造商Spansion展开收购谈判。BNP银行的分析师Peter Yu表示:"目前的情况就像一场收购风暴。由于供过于求,芯片制造业已经进入了衰退的周期,而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更加快了这一进程。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将出现多笔芯片制造业的大规模并购交易。"

  9月份,韩国消费电子业巨头三星公司宣布以每股26美元的价格竞购美国SanDisk公司,这很可能引发该行业的并购潮。三星公司还表示,其收购计划将顺利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核。同时,市场分析师认为,SanDisk的估价至少为每股34美元,在普通的市场条件下,三星公司不可能以如此低的价格完成收购。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还有可能采取并购行动的芯片业公司主要有Hynix、ProMOS Technologies、Powerchip Semiconductor Corp、Elpida Memory Inc及Nanya Tech等。

  但是,融资问题是完成并购活动的重要前提。由于全球手机销量的减少直接影响了芯片制造业的业绩,芯片制造商的融资环境变得进一步艰难。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师Jan Metzger表示:"芯片制造业在整个IT行业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这是一个典型的资本密集型行业,长期以来,这个行业中的领跑者都习惯于从资本市场融资。"而由于次贷危机造成了信贷市场的极度低迷,在未来几年内,全球的融资环境将十分艰难。

相关推荐

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来SINOCES掘金 国际采购商增5倍

温暖与希望

金融危机  电子产业  2009-05-06

日企困局:不彻底国际化的危机

日本电器  金融危机  2009-05-06

找寻中国信心——人大代表赴深圳研祥调研工作

研祥  金融危机   2009-05-06

日本电子业镜鉴:创新及回避价格战

金融危机  消费电子  2009-05-06

电子业振兴规划起草成员解密方案出台背景

电子  信息  振兴  规划  金融危机   2009-05-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