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内尺寸最小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电源管理方案

业内尺寸最小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电源管理方案

作者:  时间:2008-10-20 21:17  来源:

Maxim推出高度集成的电源管理IC (PMIC) MAX8819A。该器件集成了单节锂离子(Li+)/锂聚合物(Li-Poly)充电器以及能够为系统无缝分配电源的专有的智能电源选择器电路。为降低BOM成本,MAX8819A集成了3路2MHz降压转换器和一路具有串行步调亮度控制的升压转换器,用于驱动2至6个WLED。MAX8819A的方案尺寸小于90mm²、高度仅为1mm,是尺寸最小的电池供电器件电源管理方案。该器件理想用于便携式媒体播放器、MP3播放器、GPS设备、以及其它手持式设备。

MAX8819A的智能电源选择器电路控制电池、USB/AC-DC适配器和系统负载之间的电源分配。当连接USB或AC-DC适配器时,系统负载没有用到的那部分输入电源对电池充电。另外,智能电源选择器电路允许系统在没有电池或深度放电电池情况下工作。智能电源选择器还提供热限制电路,通过降低电池充电速率来防止充电器过热。芯片包含了所有必需的电源开关和电流检测电路,无需外部MOSFET。

MAX8819A集成了一路28V升压开关调节器和3路完全同步、降压开关调节器,在整个负载范围内效率高达95%,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待机和工作时的性能。降压调节器的2MHz高开关频率允许使用高度仅为1mm的小尺寸电容和电感。

MAX8819A提供增强散热、节省空间的4mm x 4mm x 0.8mm、28引脚TQFN封装,工作在-40°C至+85°C扩展级温度范围。芯片起价为$3.65 (1000片起,美国离岸价)。可提供评估板以加快设计进程。
Maxim公司电话:010-62115199,传真:010-62115299,网址:http://www.maxim-ic.com.cn

相关推荐

Vicor 推出 10kW PowerTablet™ AC-DC 转换器

产品与技术 2018-10-23

Teledyne LeCroy升级了超高速USB3.0协议分析仪平台

Teledyne  分析仪  USB  2013-09-17

连接器的大量生产充分满足着各行业所需

连接器  USB  2013-08-01

精密化精细化是连接器的发展趋势分析

连接器  USB  2013-06-28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Vicor发布高密度AC-DC前端模块

Vicor  AC前端  AC-DC  2012-11-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