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国内首个光纤接入产业联盟24日成立

国内首个光纤接入产业联盟24日成立

作者:  时间:2008-10-23 22:17  来源:
旨在推动光纤接入(FTTx)产业迅速扩大规模、构建和完善产业链的“光纤接入产业联盟”将于24日在北京成立,这也是首个国内光纤接入产业联盟。

据悉,光纤接入产业联盟由烽火科技集团和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联合网络通讯公司共同发起,中国移动、中国普天、华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烽火通信、长飞光纤、光迅科技等共同组建。

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通信系统、光线光缆、光电子器件制造商、部分科研单位以及高效将首批加入光纤接入产业联盟。

相关专家表示,高效光纤接入(FTTx)产业联盟将能推动FTTx产业迅速扩大规模,加快产业快速成长和FTTx应用,构建完善的产业链。

光纤接入,是迄今各种类型的宽带接入方案中,最具发展生命力的一种。近年来,国外(特别是日本和韩国)对光纤接入(包括FTTH)的研究和应用已经相当超前,且发展迅速。与国外相比,我国光纤接入起步较晚,发展速度也相对滞后。除网络部署和产业应用外,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业务与应用创新,以及全球标准制定的话语权等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加强。

相关推荐

FTTH挑战犹存 “光进铜不退”逐渐兴起

FTTH  FTTx  2013-08-14

TE连接器助力运营商FTTx网络布局

TE连接器  FTTx  2012-10-23

2015年FTTH薄覆盖用户将达1.1亿

FTTH  无源光网络  2011-08-15

FTTx亚太区用户数3年后超DSL

FTTx  DSL  2011-07-19

GPON构筑FTTH时代的接入精管道

GPON  FTTH  2011-05-06

光学半导体行业终于“破冰”

光学半导体  FTTH  MEMS  2010-11-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