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FTTx亚太区用户数3年后超DSL

FTTx亚太区用户数3年后超DSL

作者:  时间:2011-07-19 17:1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OVUM欧文的研究,尽管DSL固网宽频用户数目前依旧称霸亚太区,OVUM欧文预计FTTHFTTB两者加起来的用户数将在2014年之后超越DSL

  根据FTTH Council Asia-Pacific进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独立电信分析师预测亚太区固网宽带用户数将会在2014年超越2亿8500万户。亚太区FTTx (FTTH/FTTB) 会带动固网宽带的成长,预计在2014年超越1亿2900万户,未来四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26%,相较之下DSLCAGR0%,缆线调制解调器的CAGR5%

  OVUM欧文首席分析师暨研究的共同作者Julie Kunstler评论表示:“在2010年底,亚太区有四个经济体有超过25%的家庭普及率。第一名是南韩、接着依序是日本、香港和台湾。”

  研究也发现虽然中国的FTTx 家庭普及率还非常低,FTTH/B用户数已经很接近日本2010年的用户数,有将近2000万个用户。它将会引领此区域未来实质的大幅增长。

  Kunstler女士接着提到:“尽管只有4%的超低家庭普及率,中国将会成为FTTH/B用户数量最多的地区,在2014年将有超过7400万个用户,占16个研究对象经济体FTTH/B用户数量的60%。”

  值得注意的是,各个经济体的FTTH/B用户数成长速度也大不相同,主要跟宽带在市场上推出的时程、政府策略和人口特征有关。FTTH/B普及率前四高的经济体也会持续增加FTTH/B用户,尽管速度较慢;同时其它经济体会有强劲的FTTH/B成长速度,或者是FTTH/B和移动宽带都同时出现强劲增长。

  Kunstler女士表示:“我们看见亚太区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成长模式,情况相当多元。例如,澳大利亚FTTx 2010年到2014年之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会非常高(180%),因为他们的用户数不多,正开始起步增长;相较之下日本的CAGR不高(9%),因为它现有的用户数非常多。”

相关推荐

FTTH挑战犹存 “光进铜不退”逐渐兴起

FTTH  FTTx  2013-08-14

TE连接器助力运营商FTTx网络布局

TE连接器  FTTx  2012-10-23

CIF就专利诉讼与英飞凌及Lantiq达成协议

英飞凌  DSL  2011-10-31

FTTx亚太区用户数3年后超DSL

FTTx  DSL  2011-07-19

单端回路测试加快DSL线路的建置和成长脚步

DSL  单端回路测试  ELT  2011-01-28

PMC-Sierra为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FTTx解决方案

PMC-Sierra  网络架构  FTTx  2010-09-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