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用于汽车音响等车载多媒体系统控制的32位微控制器

用于汽车音响等车载多媒体系统控制的32位微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08-10-29 14:49  来源:

NEC电子日前完成了面向汽车音响、影音功能一体化的汽车导航等车载多媒体的系统控制用的9款32位内置闪存微控制器的开发,并于即日起开始发售样品。
新产品系列中包括6款外部引脚数为144根的“V850E/SJ3-H”以及3款外部引脚数为176根的“V850E/SK3-H”,与NEC电子以往的产品“V850ES/SG3”、“V850ES/SJ3”相比,其主要特征有:(1)内置业界最高级别的1.5MB 的ROM,CPU性能由32MHz提高到48MHz;(2)内置SSCG(Spread Spectrum Clock Generator扩频时钟发生器)电路,可降低电路本身的电波辐射,增加系统芯片的降EMI特性(3)新产品的引脚配置以及软件与NEC电子以往产品“V850ES/SG3”、“V850ES/SJ3”有良好的兼容性,方便用户保留已有的设计成果。
采用新产品的用户可轻松开发出支持收音机、CD、DVD、USB/SD存储卡以及地面数字广播等各种媒介的多功能、高性能的车载多媒体系统。
新产品的样品价格以存储空间及封装的种类不同而有别,如1.5MB的闪存、92KB的RAM、176引脚QFP封装的“V850E/SK3-H”的样品价格为2,000日元/个。新产品将于2009年11月开始量产,预计到2010年的下半年9款产品的总产量约为100万个/月。
一直以来,支持车载多媒体设备一般以收音机、CD/DVD为主。但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可以通过USB、SD卡以及卫星/地面数字广播等方式享用音乐和影像,并可通过蓝牙技术在车中用手机免提进行通信等,形式趋于多样化。
要实现以上各种功能,不仅需要车载多媒体功能专用系统芯片,还需要扩大控制多媒体系统微控制器的软件容量。因此,车载多媒体设备制造商等用户需要的是可控制车载多媒体设备的,拥有大容量的内置存储器和高性能CPU的系统微控制器产品。但提高CPU性能同时,减小EMI/EMC的难度亦会相应增大,这也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NEC电子面向汽车音响市场,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积极开发半导体产品并投放市场,推出调谐器、CD用系统芯片等产品,到近年来推出可以通过USB接口读放USB存储器、iPod的音频数据的系统芯片“PD63901”以及采用多核技术的汽车导航系统用“NaviEngine®”等产品,全面展开了汽车音响及汽车导航系统中必备的系统芯片的开发和生产。NEC电子不断积极扩充适合以上系统控制的32位微控制器“V850”的S系列的产品。此次推出的新产品是S系列的新成员,顺应市场需求扩大了内置存储器容量并提高了CPU性能,同时降低了不必要的干扰,新产品的主要特征有:
(1)扩大内置存储器容量、提高CPU性能
内置ROM比以往产品提高了1.5倍,达1.5MB为业界最高水平。CPU从原来32MHz提高到48HMz。因此可有更大空间支持系统控制软件。
(2)内置SSCG电路(CPU用)可降低不必要的辐射噪音
内置了SSCG电路,使CPU时钟在某个特定频率区间内游离,增强系统在瞬间抗击EMI的特性,从而增强了系统的安全性。
(3)引脚配置以及软件与以往产品有良好兼容性
新产品在引脚配置以及软件与NEC电子以往的产品有良好兼容性,使整个嵌入式系统的移植难度几乎为零。
(4)增加了串行接口的通道数量
与NEC电子以往的产品相比,UART串行接口的通道数从4个增加为8个,CSI从6个增加到8个,I2C从3个增加为6个。因此可支持更多种类的多媒体设备。

NEC电子的新产品适合各种将数字媒体汽车音响、影音功能一体化的汽车导航等车载多媒体设备,今后还将不断扩充产品线,并积极开展营销活动。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晶心科技日本初试金石 成功获得上市公司大厂青睐

晶心  CPU  2013-11-08

解读:为什么中国IC业市场由国外企业主导?

CPU  桥接芯片  2013-09-05

全球最大IC市场徒有其表?国产难以替代进口

CPU  桥接芯片  2013-08-28

龙芯中科胡伟武:寻找突破CPU瓶颈的举国体制

龙芯  CPU  2013-08-23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