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Cirrus Logic采用超小型便携式音频编解码器

Cirrus Logic采用超小型便携式音频编解码器

作者:  时间:2008-11-05 12:38  来源:

Cirrus Logic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RUS)宣布推出便携式音频编解码器的旗舰产品CS42L55后, 许多媒体播放器、导航设备、无线耳机、录音设备以及游戏产品等便携设备制造商现已在商谈采用该款新型音频编解码器。

在立体声播放模式下,CS42L55的功率消耗极低,仅为 5Mw;由于采用了独特的已申请专利的双模H类耳机放大技术,与目前便携式设备普遍采用的A/B类放大器相比,24位的CS42L55可降低近50%的功耗。在标准音频取样率和用耳机听音乐的实际播放条件下, 这项创新可延长电池工作时间多达两个小时,同时保持高质量的音质。CS42L55的封装面积极小为5x5 mm,高为0.45mm,是目前市场上最薄的便携式音频编解码器之一。

Cirrus Logic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son Rhode表示:“没有其他任何投入生产的便携式音频编解码器可以像CS42L55一样提供性能、功能集成、电池寿命以及小尺寸等方面的组合优势。这款IC是证明Cirrus Logic公司为何能成为低功耗音频产品领域新的技术创新专家一个最有说服力的实例。由于客户极为重视我们的创新,我们才得以继续在便携式音频产品领域保持重要的市场份额。”

CS42L55采用自动电源调节的双模H类耳机驱动器技术,以及地居中直流零电平输出的创新型电荷泵架构。这些技术已成为Cirrus Logic便携式音频产品线进行创新的基础,有助于编解码器实现大大低于行业要求的极低的功耗和EMI性能。

CS42L55基于24位先进多位△-∑技术,可在1.8V或2.5V的电源电压下工作,在1.8V电压下可提供1 VRMS的线路输出。同样电源电压下可以每通道17毫瓦的功率驱动耳机, 获得高质量的96 dB动态范围的音频输出。CS42L55还可实现2:1立体声输入复用器和USB主时钟输入,并支持高达48 kHz的采样率。
CS42L55还具有模拟音量控制,可提高性能并降低总背景噪声。此外,伪差分输出还能通过良好的信号走线,降低耦合进模拟信号的噪声。

相关推荐

Cirrus Logic进入LED照明市场

Cirrus  Logic  LED  照明  2012-03-31

Cirrus Logic推出新型数字功率因数校正IC

Cirrus-Logic  PFC  CS1501  IC  2011-06-17

雷柏无线耳机H3010拆解

2011-02-14

Cirrus Logic推出低成本24位音频DAC CS4354

Cirrus Logic  音频  DAC  CS4354  2010-07-16

Cirrus Logic推出数字功率因数校正控制器IC

Cirrus Logic  IC  PFC  2010-06-13

四家公司联袂打造与硬件无关的通用型NFC API接口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