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山寨机不是TD的救星

山寨机不是TD的救星

作者:  时间:2008-11-06 20:01  来源:

  TD的终端是做得一塌糊涂,质次、价高、款式少,据说都成了TD的瓶颈了。于是有人想起了山寨,希望山寨机可以改变目前TD终端的凄惨状态,担当起拯救TD大任。

  其实山寨机不是TD的救星,山寨们既不能、也不想拯救TD。

  说不能,那是技术原因。山寨机爆发,那是在MTK基本完成了从芯片到软硬件的开发设计之后,山寨们只需要花极少的功夫,就可以在MTK的基础上完成自己的创意。现在TD的情况则不然,MTK的解决方案远未达到GSM那样的成熟度,像中兴什么的都是用的MTK的TD芯片,做出的手机并不太理想。山寨中有无数的高手,但是现在还没有到发挥他们特长的时间。

  说不想,那是因为无利可图。TD,一个技术上有争议,市场前景不明朗的东西,寨主们是不会拿自己的钱去冒险的,去忽悠一些国家的钱也不是他们能办得到的。TD手机搞到现在,十几家厂,好像总共就是30万的量,用户自己掏钱买的就更少,寨主们这点市场感觉还是有的。

 再有就是TD只有一个营运商,寨主们也不会愿意把命运全交到中移动手中。做GSM也好,做WCDMA也好,情况都比做TD好。山寨GSM已经把红旗插遍了全世界,随着MTK的WCDMA成熟,相信也会有一波山寨的WCDMA冲击。

  就是不要指望山寨做TD。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中国电子报:TD-LTE使TDD技术更有生命力

TD-LTE  TDD  2013-11-21

联发科市场发展探究:坚持多核优势

MTK  4G  2013-08-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