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简易电池能量测试表

简易电池能量测试表

作者:  时间:2008-11-07 10:18  来源:转贴
判断电池是否有电,原来我是用万用表先测电压,再测放电电流的方法,比较麻烦,后来参考网上资料做了这个简单的小电池能量检测表,用处还不少,它可以检测各种电池是否真的没电了,有些电池有浮动电压,但是负载能力很差,尤其充电电池,我的数码相机里面是4节5号充电电池,报警时测量电压都很好,通过这个表检可以检测出到底是哪节首先没电了,就可以先替换这节,另外几节还可以继续用,等用完再充,防止一起充电时对部分有电的电池过度充电,减少电池寿命。





背面的大电阻是放电电阻0.47欧的,小的是5.1k的,表头就是旧货市场上淘得的VU表,通过调整5.1k电阻的阻值,使1.5v时表基本满偏,再调整放电电阻的阻值到合适的测试放电电流强度,这个表我实际测试新金霸王时,短时间放电电流达到1.8A,表针基本满偏,证明电池能量良好,和电池体上的能量测试带功能差不多,一般没多少电的电池一接上就看出来不行了,很方便判断。附带说一句,金霸王电池体上的能量测试带贴在玻璃杯上可以当温度显示用,当然是大概其了。

相关推荐

使用48V分布式电源架构解决汽车电气化难题

产品与技术 2020-02-17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2013超级电容在材料与性能上的研究成果

超级电容  电池  2013-12-19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推进大型科学仪器共享 苏州引入“淘宝模式”

科学仪器  检测  2013-09-24

采用FPGA的可编程电阻的设计结构分析

FPGA  电阻  2013-09-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