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Extreme Networks 点拨以太网的“简”与“智”

Extreme Networks 点拨以太网的“简”与“智”

作者:  时间:2008-11-20 21:10  来源:

以太网技术从上世纪70年代正式面世,至今刚过而立之年,究竟它在未来要如何发展才能做到“不惑”?专门为电信运营商和企业提供融合以太网方案的Extreme Networks公司表示,两字记之曰:“简”与“智”。

在过去30年,以太网的数据传输速度不断提速,由最初的10Mb/s、随后发展成100Mb的高速以太网,再提速至Gb网,以及现在流行的10Gb以太网,这令以太网可以支持局域网、城域网及广域网。于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以太网世界大会”上,Extreme Networks技术经理王磊发表了名为“构建多业务下融合网络”的专题演讲,他指出目前以太网正在从3个方向不断进化。

以太网的首个发展方向是采用融合的通讯技术,把语音、影像、数据传输结合起来;以太网也将各种不同类型的设备接入网络;此外,以太网不断提高性能表现和扩展能力。王磊表示,这些发展方向造就了新一代的“移动”办公模式;实现一个能造就卓越能力的平台,同时也突现了广泛而深入的环境安全需要。

王磊表示,Extreme Networks致力在“简”及“智”两方面为以太网的今后发展做出贡献。并介绍了Extreme Networks在“简洁而不简单”的道路上的一系列创新和努力:如采用一致的模块化操作系统的以太网交换机、混合跨系列的的混合堆叠技术、自动化的VOIP部署、端到端基于策略的PB QoS以及绿色环保的节能技术等。

所谓“智”的发展,Extreme Networks为以太网赋予了EAPS 50ms 快速网络保护、UPM 通用端口、开放的XML API管理接口及Clear FLOW 安全检测技术等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智能化交换机技术。

王磊表示,在目前全球的严峻经济环境下,企业对以太网网络及方案的总拥有成本(TCO)尤为注重,其中一个关注重点就是以太网的能耗开支,Extreme Networks在以太网的环保节能技术方面有非常卓越的表现。

他指出,根据Extreme Networks近日进行的一项网络解决方案直接评比的结果显示,如以一套在全面边缘和核心网络上运行的2,000用户VoIP 解决方案作比较,Extreme Networks的方案比思科产品能节省多23%的能源成本,相比Nortel产品则可节省46%。

王磊补充说,IT管理人员希望不会因为要基础设施减少耗电,致令一些支持全面融合网络的关键功能受影响,而Extreme Networks的解决方案能带来两全其美的效果。Extreme Networks的以太网解决方案和其它主要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除了更加省电之外,同时更具备基于标准的PoE、整合网络安全、先进流量管理等功能,提供服务质量保证(QoS)及领先行业的跨平台交换机堆叠,因此能支持所有主要品牌的IP电话,从而进一步降低了运营开支。

相关推荐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构建小型蜂窝基站的创新RF方案

Maxim  Scintera  Networks  RF  2012-03-12

Cavium Networks延续MIPSTM架构授权

Cavium  Networks  TM架构  2010-11-02

Cavium Networks新型多核处理器采用MIPS64架构

MIPS  Cavium Networks  处理器  2010-05-13

NEC与F5 Networks共同实施基于节能平台的SAP系统优化验证

NEC  F5 Networks  SAP  验证  2009-06-19

Extreme Networks 10Gb以太网数据中心交换机

Extreme Networks  交换机  SFP+  2009-02-04

Extreme Networks在运营商级以太网市场份额增长迅猛

Extreme  以太网  路由器  2009-01-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