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EC与F5 Networks共同实施基于节能平台的SAP系统优化验证

NEC与F5 Networks共同实施基于节能平台的SAP系统优化验证

作者:  时间:2009-06-19 11:29  来源:

近日,NEC宣布与F5 Networks株式会社共同实施了一项关于SAP系统的优化验证。该验证由NEC的节能服务器“Express 5800/ECO CENTER”、综合应用管理软件“MasterScope”和F5的本地流量管理器“BIG-IP Local Traffic Manager(以下简称BIG-IP LTM)”构成。

NEC与F5通过此次验证,证实了基于节能平台的SAP系统可省电62%,并可以提高应用效率。今后,两家公司将面向SAP系统用户提供从服务器到网络的,经过了整套系统全面优化验证的系统。

目前的ERP系统,面临着业务的多样化以及和其他系统的兼容协作所带来的系统肥大化、运用复杂化等问题。因此带来的系统耗电和管理者的负担也有日益增加的倾向。

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此次实施了用适合系统负荷状况的服务器数量来开展业务的SAP系统验证。

在验证中,把SAP ERP的应用服务器建在NEC的“Express 5800/ECO CENTER”平台上,并用“F5 BIG-IP LTM”来分散SAP系统用户访问带来的负荷。然后,由NEC的综合应用管理软件“MasterScope”来监视各应用服务器的负荷(注1),分配服务器资源,再把其构成变化通知给“BIG-IP LTM”,根据当时的构成情况均衡系统负荷,达到最优化的系统配置,帮助业务的展开。

据悉,该验证具有以下特点。

1.实现了节能平台下的SAP系统。
在这次验证中,由于采用了NEC的节能服务器“Express 5800/ECO CENTER”、综合管理软件“MasterScope”,实现了服务器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由于“BIG-IP LTM”可以使系统负荷均衡化,所以不必启动所有服务器,只要启用最小限度的系统规模即可。这样,比采用一般机架式服务器以及为了应付高负荷时期所必需的架构相比,可以节省电力62%,并消减CO2排量。同时,负荷高峰期时可以在不同的系统间共享资源,可优化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数量。

2.自动控制结构变更,使应用变得简单,减少操作失误。
依据 “MasterScope”的预先设定策略,系统可根据负荷状况自动进行系统的结构变更,充分发挥系统特性,达到最大应用。把服务器或者应用程序发生故障时的对策写入策略,可以使SAP系统实现自体监视以及包括服务器故障(HW、SW)在内的总体运用。这样,通过预先设定系统动作来实现自动操作,可以在故障发生时迅速采取对应措施。另外,由于减少了手动操作,也回避了操作失误的发生。

NEC计划在2009年6月底,将验证结果公布在公司官网上。另外,还将在SAP公司的共同验证中心“COIL Tokyo”召开的研讨会上介绍该验证。今后,两家公司将继续提供最佳结构的SAP系统的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节省电耗、简化操作。     

“SAP对此次NEC与F5提供的节能平台表示欢迎。在不同机种混合的环境下,两家公司的解决方案可以在SAP ERP平台上同时达到快速处理和节能这两个互相牵制的目标。对此,相信日本国内的很多SAP用户都会给予很高评价。期待通过此次COIL Tokyo的验证成果,两家公司今后能够为更加深度的协作解决方案实施验证。” 
------SAP日本株式会社董事长兼CEO贾雷德伊尔库                                        

注1)
虚拟环境的各个应用服务器所承受的负荷,是由平台管理软件“MasterScope SigmaSystemCenter”进行监测的,由综合管理软件“MasterScope MCOperation”根据其增减状况,按照既定策略改变资源库里的服务器结构。然后,网络管理软件“MasterScope NetvisorPro V”把这些结构变化通知给“BIG-IP LTM”,再根据当时的结构构成,均等分配负荷比例,以达到最优化的结构开展业务。

验证图:

相关推荐

日系智能手机还有救吗?

NEC  智能手机  2013-08-12

传NEC退出手机市场 研发部门卖给联想

NEC  手机  2013-04-02

NEC研发出超越LED照明的OLED面板

NEC  LED照明  OLED面板  2013-03-11

NEC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协助安徽省公安厅破大案

NEC  指纹自动识别   2012-06-01

NEC云时代平台软件全国巡展

NEC  云计算  2012-05-28

Best of Interop奖揭晓NEC成最大赢家

NEC  测试  UNIVERGE  2012-05-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