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你的电脑也会呼吸?

你的电脑也会呼吸?

作者:  时间:2008-11-24 14:10  来源:

你可知道我们每天所使用的电脑与其他IT设备也会呼吸?专门从事IT调查的美国加特纳(Gartner)公司的报告显示,ICT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信息与通讯) 产业与航空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约占全球总量的2%。

ICT产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仅仅来自于电脑与通讯设备的使用,也包括此类设备的设计、制造与运输。大多数电脑和消费电子产品中的电路板中都有铬、锌和镍等有毒金属,制造一台电脑需要消耗大量的化学品、化石燃料及水,这对于环境破坏以及天然资源的使用都造成极大负担。针对这样的情况,许多IT产业龙头以及上游材料供应厂商都正积极开发相关环保解决方案,以应对包括气候变化、环境污染以及能源消耗等绿色危机,为推动全球绿色化发展贡献心力。

作为众多电子产品厂商材料合作伙伴的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在2008年“电子迈向绿色化会议”中提出环保型电脑材料的概念。其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的Valox iQ*与Xenoy iQ*树脂技术,是由使用后的废塑料再生(包括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 (PET) 水瓶),有助于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可用于多个主要电脑组件,包括内部冷却风扇、散热器罩、连接器和外部面板。与当今市场上其他塑料相比,Valox iQ*与Xenoy iQ*树脂还可在制造过程中减少50%以上的能源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Valox iQ树脂等先进材料解决方案不仅为绿色电子产品提供更大的发展可能性,更能协助电子产品制造商遵守环境法规。目前已与戴尔等电脑厂家展开Valox iQ与Xenoy iQ等产品系列的应用合作。

相关推荐

台商两岸PCB产业繁荣 2013年预估增长3.3%

PCB  ICT  2013-03-27

MIPS 公司授权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使用业界标准 MIPS 架构

MIPS   STMicroelectronics  ICT   2009-06-16

贝瑞特“为信息技术支持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

ICT  贝瑞特  2009-04-13

恩智浦电子护照芯片出货量达到1亿

恩智浦  ICT  智能卡  2008-11-25

你的电脑也会呼吸?

ICT  2008-11-24

计算所与意法半导体宣布龙芯处理器合作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