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面向电脑等的DC/DC转换器

面向电脑等的DC/DC转换器

作者:  时间:2008-12-01 15:12  来源:

NEC电子日前推出2款适用于电脑中DC/DC转换器用的功率MOSFET产品,并以“PA2745”、“PA2749”的品名于即日起提供样品。作为该系列的扩充产品,该2款产品成功将电力损耗最低降低3%。
交流电源先由AC适配器降压并输出为15V或20V直流电压之后,由DC/DC转换器用的功率MOSFET器件新产品将其降压为CPU驱动用的1.5V直流电压。通过采用新工艺,改善单元间距结构,提高开关速度,使得电源工作时的电力损耗与NEC电子以往产品相比最大降低了3%。因此,可以帮助用户减少用来解决散热问题的成本,并可开发出低功耗节能电脑。新产品分别重点提高了开关速度以及专注提高低导通阻抗(注)的性能,用户可根据自身系统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产品。
新产品的样品价格为“PA2745”100日元/个,“PA2749”60日元/个。预计从2009年3月开始,两款产品的量产规模合计100万个/月。
对于功率MOSFET来说,导通状态下,阻抗越小电流越大,因此导通下阻抗值越低性能越高。为改善低导通阻抗性能,NEC电子从1998年前后加强生产工艺的微细化进程,推进多线键合与无线键合等可有效降低电阻值的封装技术的开发,向汽车电装系统、移动终端设备以及个人电脑等主要市场推出产品。2007年,NEC电子的功率MOSFET在150V以下低耐压领域的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三,受到市场广泛好评。
在多功能化、高性能化发展日趋显著的功率MOSFET的主要市场领域,特别是个人电脑市场中,CPU性能提高的同时,散热问题成为重要课题,因此用户对于早日推出低电力损耗的功率MOSFET的呼声越来越高。
NEC电子该新产品正是面向此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与NEC电子以往产品一样,该产品有良好的低导通阻抗性能,通过提高DC/DC转换等开关动作的速度,降低了电力损耗。
该新产品有助于电脑等DC/DC转换器向节能化、低成本化发展,是电脑用功率MOSFET的核心部分。NEC电子今后将进一步展开该系列产品的营销活动,并采用此次开发的工艺扩充功率MOSFET产品。

品名

VDSS                 (V)

ID(DC)              (A)

RDS(on) typ/max                      (mohm)

Ciss      (pF)

Crss     (pF)

Qg      (nC)      VGS=5V

Qgd           (nC)

 
 

@10V

@4.5V

 

μPA2745UT1A

30

± 50

2.0/3.0

3.0/3.7

4070

260

28

8

 

μPA2749UT1A

30

± 25

7.8/10

11/16

900

68

7

2.4

 

相关推荐

日系智能手机还有救吗?

NEC  智能手机  2013-08-12

继2012年表现黯淡之后,中国功率MOSFET市场将恢复生机

消费电子  MOSFET  2013-04-18

传NEC退出手机市场 研发部门卖给联想

NEC  手机  2013-04-02

NEC研发出超越LED照明的OLED面板

NEC  LED照明  OLED面板  2013-03-11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NEC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协助安徽省公安厅破大案

NEC  指纹自动识别   2012-06-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