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EC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协助安徽省公安厅破大案

NEC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协助安徽省公安厅破大案

作者:  时间:2012-06-01 21: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安徽省公安厅借助新建的NEC千万级指掌纹自动识别系统(AFIS: Automated fingerprint identification systems)于2011年破获了多起重大刑事案件,使得安徽省公安刑侦破案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2011年3月,安徽省建设完成了NEC千万级指掌纹自动识别系统。新系统自3月15日系统启动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查破案件数量大幅增长,是2001年以来安徽历年平均破案数量的10倍以上。

  安徽省公安厅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实际库容量已经达到1100万人,是目前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指掌纹系统,平均30秒即可完成一枚现场指纹查询比对工作,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迄今为止,安徽全省共建设了NEC指纹自动识别系统终端系统2300多套。今后,该系统还可进行扩容,最大可存储5000万人捺印指纹数据,从而大大提高系统对跨省作案案件的查破能力。

  在2011年中国公安部举办的全国指纹协查破案成绩评比中,安徽省公安厅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比2008-2010年三年间排名第一位的年平均查破案件数量提高了50%以上,其中,破获杀人案等重大刑事案件的成绩也远超过其他省份,再次证明了NEC指纹自动识别系统的高精度和稳定性。

  NEC指纹自动识别系统,除应用于公安部门外,还可应用于公民ID管理以及出入境管理等领域,目前已被3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用,并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

  今后,NEC还将为中国其他省份提供千万级大库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建设方案,为中国建设和谐、安心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日系智能手机还有救吗?

NEC  智能手机  2013-08-12

传NEC退出手机市场 研发部门卖给联想

NEC  手机  2013-04-02

NEC研发出超越LED照明的OLED面板

NEC  LED照明  OLED面板  2013-03-11

NEC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协助安徽省公安厅破大案

NEC  指纹自动识别   2012-06-01

NEC云时代平台软件全国巡展

NEC  云计算  2012-05-28

Best of Interop奖揭晓NEC成最大赢家

NEC  测试  UNIVERGE  2012-05-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