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为粗心买单

为粗心买单

作者:  时间:2008-12-03 10:35  来源:转贴

  这次板子的焊接失败可谓教训深刻,满以为一次性焊接成功上电调试就可以了,哪里料到先是电源灯一闪一闪(电源短路了),然后就是AMS1117-3.3出来的电压总是只有1V上下,根本到不了3.3V,无奈之下求问小陈,以他的经验告诉我极有可能是电源和I/O之间短路了,我测来测去就是没有发现此类异常短路,最后发觉每次上电4245总是滚烫滚烫的,甚至它上面还没有擦拭的松香都被溶化了然后直冒烟,然后围着4245一顿找毛病,管脚好像都对啊,也没有任何短路现象啊?那又是为何如此?芯片这么烫一定是有问题,最后发现是两个4245都焊反了,很郁闷,居然犯了如此低级错误,卸下两个4245以后这块板已经失去一半的试验价值了,但是再测试1117的输出还是1V,问题还是存在?这两天一直折腾着,晚上回来换了1117,心想会不会因为4245接反烧了它。但是换芯片依然不管事,最后几近绝望的时候发现了SDRAM也接反了,真是郁闷至极了,卸下SDRAM那么这块试验板基本没有使用价值了。

       很惨痛的教训,完全是焊接时候的粗心造成的,一切都可以避免的。虽然小板子也值不了多少银子,但是教训是深刻的,以后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能老是想当然的凭感觉做事。那两块IC也都是因为相对于自己放正了上面的字体看着舒服然后就错了,却没有留心IC上面的第一脚标记。还有就是自己焊接时,不要疏忽了要边焊接边检查,比如焊接去耦电容不注意就很容易把电源和地短路了,那么焊接完拿万用表一测就可以为后来的调试省很多时间,只是举手之劳,那也许也是一个习惯的问题,所以一定要养成好的焊接和调试习惯。

       为粗心买单,在成长的路上,一点失误,一阵懊恼,一篇总结……

 

相关推荐

新的失效保护方法

车身控制  熔断器  短路  2009-06-24

PID调试步骤

2008-12-17

力科示波器的独有测量功能

2008-12-15

为粗心买单

调试  短路  2008-12-03

32位ARM嵌入式处理器的调试技术

嵌入式  调试  处理器  JTAG Nexus  ARM  2008-08-22

可视化增强技术优化芯片后期验证和调试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