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技术文章 » 将桌上型PC转变为LabVIEW即时目标

将桌上型PC转变为LabVIEW即时目标

作者:  时间:2008-12-09 21:40  来源:52RD硬件研发

将桌上型PC转变为LabVIEW即时目标,将让开发人员在选择其佈署平台供精准时序控制及可靠之系统使用时,拥有更多弹性,例如有更广泛的I/O可选用,并可直接选购桌上型PC元件获取价格优势。将桌上型PC做为Real-Time目标的优点
你可以选择将桌上型个人电脑转变为LabVIEW即时(Real-Time)目标,让开发人员在选择其佈署平台供精准时序控制及可靠之系统使用时,拥有更多的弹性。

使用桌上型个人电脑做为Real-Time目标有许多优点,包括:
• 广泛的I/O可供选用(PCI多功能资料撷取,FPGA的可重设组态I/O,以及高准确度模组化仪器)
• 可从多家桌上型个人电脑厂商选购元件的价格优势
• 提高扩充性,可以轻松移植到PXI
 

 



图 1. 使用桌上型个人电脑作为LabVIEW即时目标的优点
 

 



 图2. PCI多功能资料撷取卡,FPGA的可重设组态I/O,以及高准确度模组化仪器
 

即时处理被应用在多种应用环境中,从控制到设计,再到测试。虽然在决定使用何种目标时,应用空间扮演一定的角色,但是系统需求(例如处理能力的要求、I/O的可用性、设计的坚固性,以及扩充性)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以下是你在佈署LabVIEW即时应用程式时可以选择的目标:
 

 



图 3. LabVIEW即时目标
 

在以下的环境中,适合将桌上型个人电脑佈署为LabVIEW即时目标:
• 将 LabVIEW桌上型Windows应用程式移植到LabVIEW Real-Time中。在应用程式开发的一开始,可能不知道是否需要即时功能。如果开发人员选择在执行LabVIEW的Windows机器上开始进行开发,就可以在需要更多的稳定性或决定性之时,移植到LabVIEW Real-Time。此外,如果使用PCI介面卡(例如多功能DAQ、FPGA的可重设组态I/O、或是高准确度模组化仪器),它们也可以顺利地从执行LabVIEW for Windows的桌上型个人电脑移植到执行LabVIEW Real-Time的个人电脑上。
• 考虑使用单板电脑(single-board computer)。单板电脑是嵌入式系统的常用平台。本文件中说明的桌上型个人电脑操作程序亦适用于单板电脑。
• 需要低至中通道数的I/O硬件。桌上型个人电脑通常最多提供三个PCI插槽(或更多)供I/O界面卡使用。虽然对部份应用而言,这个数量不足,但是如果需要更多的I/O,还有其它的即时目标可以满足这方面的需求。
• 开发早期系统。桌上型个人电脑适合作为早期原型平台,用于证明运算法及系统功能。它们有能力在未来扩充为PXI即时系统。
• 需要以最少的投资获得即时目标。由于和LabVIEW Real-Time相容的桌上型个人电脑使用普通的PC技术元件,包括採用Intel和AMD的处理器,因此使用者很有可能已经拥有和LabVIEW Real-Time相容的PC。

以下步骤说明将桌上型个人电脑转换为LabVIEW Real-Time目标的程序。

步骤一:确认系统需求

在购买新的PC做为LabVIEW Real-Time目标时,务必先确定该电脑符合所有的硬体规格需求。

A. 硬件需求

要做为LabVIEW Real-Time目标使用的桌上型个人电脑必须符合ni.com的文件KnowledgeBase 39NDI8PK: 桌上型个人电脑做为LabVIEW Real-Time目标的规格要求中所叙述的规格。

这些要求包括一定的处理器种类、乙太网路晶片组、硬件需求,以及其它规格。由于PC技术的发展非常快速,因此知识库中的规格要求会经常更新,以跟上新硬件的发展速度。

以下的表格说明两种组态范例。
 

 



表1. 桌上型Real-Time系统的组态范例
 

做为LabVIEW Real-Time目标的桌上型系统也需要一份标准电脑的LabVIEW Real-Time佈署授权 - ETS RTOS。

B. Real-Time Desktop Validator

检查桌上型个人电脑和LabVIEW Real-Time的相容性最简单的方法是执行Real-Time Desktop Validator启动程式。这个公用程式可以在ni.com免费下载,可以存放在软碟或USB磁碟中。

当系统启动时,此程式就会自动执行,并显示类似以下两张图的画面。Real-Time Desktop Validator会执行诊断程序,以了解桌上型个人电脑的下列元件:CPU、BIOS、记忆体、以及乙太网路驱动程式。如果通过测试,该部桌上型个人电脑可以直接开机,并执行LabVIEW Real-Time应用程式。如果没有通过测试,就会提供关于那一项元件不相容的资讯。

举例来说,图4是一部桌上型个人电脑进行与LabVIEW Real-Time相容性测试的画面,在这个例子里,由于乙太网路晶片组不相容,因此测试失败。
 

 



图 4. Real-Time Desktop Validator测试失败
 

这个情况的最简单解决方法就是安装一块与LabVIEW Real-Time相容的乙太网路介面卡。安装採用Intel 8254x的介面卡之后,再执行一次Real-Time Desktop Validator。如图5所示,在这个情况下,测试通过,该部桌上型个人电脑可以做为LabVIEW Real-Time目标。
 

 



图 5. Real-Time Desktop Validator测试通过
 

C. 即时ETS佈署桌上套件(Real-Time ETS Deployment Desktop Bundle)

为了便于开始工作,可以购买即时ETS佈署桌上套件(Real-Time ETS Desktop Bundle),其中包括Real-Time佈署授权以及一块符合硬体需求的乙太网路介面卡,可配合LabVIEW Real-Time使用的作业系统。

步骤二:将桌上型PC设定为Real-Time目标

在满足硬件需求之后,下一个步骤是设定桌上型个人电脑的组态,以进行应用软件开发。你必须先将PC开机进入Real-Time,然后安装软件,才能进行应用程式开发。

若需要逐步操作指引,请依照以下文件所提供的指导进行操作:Using Desktop PC as RT Targets with the LabVIEW Real-Time Module for ETS Targets。

在组态设定过程中,有一项重要的考量是那一种I/O介面卡能与你的系统相容。所有能在PXI即时目标上运作的磁碟机应该都可以和桌上型个人电脑即时目标相容。所有的例外情形皆列在以下文件中:KnowledgeBase 39NDI8PK: 桌上型个人电脑做为LabVIEW Real-Time目标的规格要求.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