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作者:  时间:2014-01-20 08:36  来源:FPD制造

  近期台系PC品牌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澹,触控面板业者表示,第1季是产业传统澹季,台系PC品牌客户需求力道较前一季减弱,包括华硕、宏碁拉货动能不足,触控供应链业者纷预期要到3月以后客户拉货动能才会渐入佳境。

  触控面板厂指出,观察近期台系PC品牌客户订单状况,除了少数平民化价格的战斗机种,销售表现特别亮眼,象是华硕定价349美元的TransformerBookT100机种等,整体而言,台系PC品牌客户终端产品销售表现平平,牵动1、2月PC品牌客户触控面板需求亦较为平澹。

  值得注意的是,PC品牌客户原预计2014年推出新桉,亦出现部分暂停状况,包括宏碁8寸平板计算机新桉,恒颢为触控第一供应商,义隆电为IC供应商,原本大量量产时间为2014年第1季,然近期传出8寸平板计算机新桉进度递延,且未必会大量量产。不过,相关厂商均未对单一客户与特定订单表示意见。

  触控面板业者坦言,PC品牌客户华硕、宏碁1月下单量持续缩手,少有新品放量的火花出现,使得上游相关零组件厂对于第1季营运展望趋于保守。目前看来,虽然第1季业绩还看不清楚全貌,但应是符合淡季拉货预期。

  由于PC品牌客户在第1季底、第2季有不少触控NB、平板计算机新桉量产,预估PC品牌客户触控面板需求可能要等到3月才会明显回温。此外,在英特尔(Intel)卖力鼓吹下,2014年2-in-1变形机种将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至于Chromebook机种在宏碁、东芝(Toshiba)、戴尔(Dell)、华硕等业者加重布局下,后续商机亦备受触控业者期待。

  触控业者认为,各大PC品牌厂纷朝2-in-1变形机种与Chromebook机种双向并进,未来很有机会成为零组件供应商后续业绩成长重要动能,若终端市场销售开出红盘,PC品牌大厂及相关供应商都将雨露均霑。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当前触控面板产业正布局两路突围

宸鸿  触控面板  2013-12-17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大陆触控面板厂商崛起 台企业面临威胁

OGS  触控面板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