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示波器探头学习笔记之四

示波器探头学习笔记之四

作者:  时间:2008-12-24 10:44  来源:转贴

18.探头应该选择为任何时候都匹配示波器的带宽。如果不是这样,应选择超过示波器的带宽的探头。

 

19. 典型地,示波器输入电阻是 50Ω 或 1MΩ。

 

20. 为了合适的信号转换和保真度,探头的R和C匹配示波器的R和C,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例如,50Ω示波器输入电阻应当使用50Ω探头。同样,1MΩ输入阻抗示波器上使用1MΩ探头。但一个例外有别于阻抗的一一匹配,当使用衰减探头时,例如,一根50Ω输入阻抗的10X 探头,具有500Ω的输入电阻;1MΩ的10X探头具有10MΩ的输入阻抗。

 

21. 的典型的 50Ω探头有数千兆赫的带宽且有几个100 皮秒或更快的上升时间。

 

22. 有源的场效应管探头一般具有从500 兆赫至高达 4 GHz 的带宽。除了更高的带宽,有源场效应管探头的高输入阻抗,允许在测量点进行未知阻抗的测量,它具有更小的对负载的影响。

    有源探头的线性动态范围通常是从±0.6V到±10V。同样,他们能承受的最大电压小于± 40V (直流+交流峰值)。

 

23. 差分探头



单端信号将地(a)作为参考点,差分信号是两个信号线之间的差或两个测试点之间的差(b)。

差分信号以探头测量有两个基本的方法:

A) 使用2根探头做 2个单端信号测量。将所有的信号与地(单端)进行测量,使用示波器的数学功能,信号从一个通道减去另一个通道(通道A减通道 B 的信号),

 

缺点:这些路径之间的任何延迟差别将导致2个信号时间上的扭曲。

不能提供足够的共模噪声抑制。

 

B)使用差分探头。而差分探头是使用差分放大器使2个信号相减,由示波器的一个通道测

量出差分信号提供了在更宽的频率范围上的共模抑制比(CMRR)性能的充分提高。



差分信号能用一双通道示波器的转换来计算(a),或更使用差分探头获得更好测量结果(b)。

 

 

24. 高压探头

“高压”定义为:任一超过典型通用的10X无源探头安全使用的电压。

高压探头能测量的电压最大高达 20,000 伏特。




25.电流探头

电流通过导线引起导线周围电磁场的形成。电流探头感应这一场的强度, 并且转换为电压信号由示波器测量。



与一台示波器组合进行电压测量时,电流探头也允许你用于各种的功率测量。




分离磁芯交流电流探头的一个例子。通过探头环绕的导线有n 圈,则增加敏感度n 倍。

 

26. 探头附件



相关推荐

采用FPGA的可编程电阻的设计结构分析

FPGA  电阻  2013-09-24

电阻行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潜能

电子  电阻  2013-08-01

千兆家庭将在2013年成为现实

领特  带宽  2012-03-12

Vishay推出新款Power Metal Strip电阻

Vishay  电阻  Power  Metal  Strip  2011-08-29

影响电阻或电阻率测试的主要因素

电阻  测试  电场强度  2011-03-08

泰科电子推出金属混合聚合物正系数温度电阻技术

2010-11-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