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CORTEX-R4处理器用于新一代蓝光播放器

CORTEX-R4处理器用于新一代蓝光播放器

作者:  时间:2009-01-07 13:16  来源:
ARM公司(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今日宣布,博通公司已采用ARM® Cortex™-R4处理器应用于未来的蓝光播放器芯片中。Cortex™-R4处理器提供了性能、实时响应和能效之间的独特融合,使蓝光播放器在成本降低的情况下实现最高水平的用户响应、快速镜头定位和精准回放。Cortex-R4处理器以低能耗为设计理念,并支持播放器在待机模式下实现完全关闭电源功能。
Cortex-R4处理器拥有全面的软件系统支持,一致的ARM指令集架构使其具有高度可移植性,促成基于ARM7TDMI® 处理器的解决方案能实现轻松的软件移植。
博通宽带通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an Marotta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把Cortex-R4处理器应用于下一代的设计中,使得博通可以给那些有意开发蓝光播放器的生产商们提供高性能、经济的和低功耗的解决方案。在提供更佳质量、更低能耗产品的同时降低价格,这一点对于新一代蓝光产品的发展至关重要。”
ARM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处理器部门总经理Mike Inglis表示:“这个最新的协议将进一步巩固ARM在下一代整合家电设备消费市场中的地位。蓝光播放器正在酝酿大举入市,OEM商们需要在增强功能和实用性的同时能灵活地降低成本。ARM Cortex-R4处理器凭借ARM 联合体(ARM Connected CommunityTM),提供业界最广泛的基于ARM架构的软件和工具的支持,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
Cortex-R4处理器是第一款基于ARMv7架构的深嵌入式处理器,定位于高容量、深嵌入的应用。该处理器为系统开发商大幅降低了成本和能耗,比同等芯片尺寸的其他处理器提供显著更高的性能。
Cortex-R4处理器最大的优点之一在于它的休眠状态(Dormant mode)。在这种状态时只有紧密耦合记忆体(TCM)和缓存处于工作状态,而处理器的其余部分关闭。Cortex-R4处理器同时支持大量合成时间配置,使得产品设计师们可利用该处理器准确贴合实际应用需求。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