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收购视频技术公司

ARM收购视频技术公司

作者:  时间:2009-02-11 17:44  来源:
ARM [(伦敦证券交易所: ARM); (纳斯达克: ARMH)]今日宣布其已收购领先的瑞典视频IP公司Logipard AB。私营的Logipard AB主要为移动和消费市场设计高能效的视频编码和解码加速技术,为全球最领先的的移动技术供应商之一提供视频IP,此供应商服务于LG电子和其他两个领先的移动手持设备OEM厂商所使用的平台。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3千万已出货的移动电话应用了Logipard视频IP。此次收购促成ARM为市场带来ARM® Mali™-VE多标准视频引擎家族产品。
这次收购将世界级的视频和图像技术加入到ARM产品方案中,使ARM成为唯一拥有深度经验和独到见解的IP提供商,能够满足市场对于各种类型的系统元件的要求,包括从存储控制器,互联应用和嵌入式处理器到图形处理器,视频引擎,物理IP和嵌入式固件。
高度灵活并可扩展的Mali-VE架构能够以最佳方式结合高性能、高效率的模具尺寸、程序可编性和低能耗,为移动解决方案和融合的消费应用提供理想条件。ARM Mali-VE家族支持大多数的领先视频编码解码器格式,为图像分辨率提供业内其他产品无可比拟的编码和解码能力,包括从QCIF到HD(1080p),后者被使用在最新的高质量摄录像机、数字电视和蓝光播放器中。
这一小块硅区域和高效的存储带宽解决方案带来低能耗运作,而不仅在现在,乃至将来,可编程可扩展的架构也同样为多视频图像格式带来灵活支持。该解决方案与ARM AMBA®互联标准完全兼容,并且独立执行,因此将CPU上的负荷降到最低。Mali-VE3视频引擎今天上市,支持最高到D1分辨率,而HD1080p Mali-VE6解决方案将会在2009年下半年上市。
ARM媒体处理产品部副总裁和总经理Lance Howarth说:“对于许多消费电子产品的开发来说,视频加速和处理技术已经变得至关重要,它补充完整了已经嵌入许多高性能移动设备的ARM Cortex™ CPU和ARM Mali GPU IP。通过采用Mali-VE技术,ARM合作伙伴将能够更加完整地利用ARM GPU 和CPU IP来产生更高效的片上系统解决方案,同时降低风险并缩短上市周期。”
Logipard CEO Linus Wiebe说:“这对于Logipard来说是自然而然的一步,我们期待作为ARM旗下的一个品牌,将科技带上一个更高的层面。在ARM这样世界领先的IP公司的引导下,我们相信可以将自己的产品建设成为移动设备中视频编码的最佳技术选择。”
Mali-VE技术为H.263,MPEG-4SP以及baseline and main profiles的H.264提供完整的编码支持,使其适用于广泛的终端设备,例如移动电话,便携式媒体播放器和摄录像机。另外,灵活的架构也提供了High Profile H.264和所有VC-1以及MPEG-2的解码,这些都是用来浏览诸如YouTube上视频内容的上网设备所要求的。因为此架构具有程序可编的属性,所以它可以应用于未来的标准,可以仅通过升级固件就实施入新的编码解码工具,这些都极大地缩短了产品上市周期以支持现有设计中的新标准。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