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展示移动技术创新

ARM展示移动技术创新

作者:  时间:2009-02-17 17:36  来源:

事项: 在2009 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上,ARM将向观众展示最新的移动技术发展趋势和战略。ARM将进行一系列产品演示,并与合作伙伴一起举办活动,让观众立即了解未来的移动通信技术。ARM在2008年业绩斐然,取得了多项重大成绩,包括:
• ARM®合作伙伴在手机市场中的芯片出货量突破100亿大关,平均每部手机含两个ARM处理器
• 首次在32nm HKMG晶圆上展示ARM技术
• 推出多种新型设备,包括G1手机和第一部采用Cortex™-A8处理器的手机
此外,ARM首席技术官Mike Muller将在“开放源代码总动员”(Mobilizing Open Source)分会场进行题为“移动 Web2.0和开放源代码”的演讲,ARM还赞助了国际手机游戏奖。
ARM在一号厅1C01展台上进行的产品演示包括:
在Cortex-A9处理器上进行Symbian对称多处理演示
首次公开演示对移动通信行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两种新技术:以手机能耗量提供笔记本电脑性能的ARM Cortex-A9 MPCore™多核处理器;以及Symbian OS SMP功能。第二代MPCore多核处理器可以在多个处理器之间分担工作负荷,可以按需提供更多的处理性能,同时整体能耗更低。这将促成在智能手机必须面对的多任务处理时,其反应速度更快,同时延长了电池工作时间。

ARM上网本、混合笔记本和MID....全天侯移动计算
ARM与合作伙伴正在重新界定移动计算技术,实现全面的上网体验,可以全天侯使用电池供电,并提供了多种类型的价格极具吸引力的消费品。ARM将展示采用ARMv7结构的多种ARM Powered®设备,如Cortex-A8处理器。通过合作伙伴提供的多种技术,观众还可以了解基于这些设备建立的ARM生态系统。该技术可以延长电池工作时间,提供全面的上网体验,实现设备差异化。您在展台上将看到:
• Cortex-A8处理器与Intel Atom能耗比较
• 运行Ubuntu的Pegatron上网本
• 混合笔记本电脑

移动计算和Mobile Web 2.0的软件
这里将演示在高性能Cortex-A8/ARMv7A处理器上运行的笔记本Linux分发、办公套件、快速开机技术及Android系统。这些软件组件对网络导向的上网本和混合笔记本电脑新兴趋势具有重要意义。ARM拥有一个多元化生态系统把Web2.0带到您手中的ARM Powered设备上。您将在展台上看到:
• Ubuntu with Firefox 3
• 在Cortex-A8处理器上运行的Phoenix Technologies™ Hyperspace™
• Thinkfree™办公套件及Sun的Java SE运用在采用Qualcomm SnapDragon™的Inventec上网本上
• 在基于Cortex-A8处理器的系统上运行的阿尔法版Ubuntu 9.04 for ARM。完整版Ubuntu 9.04预计将在2009年4月发布。

ARM Mali™-200 GPU – 把视觉娱乐带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可扩充的、高能效Mali图形处理器和OpenGL ES 2.0标准高质量驱动器软件实现了先进的用户界面软件和完美的游戏体验,支持高达1080p的分辨率,在移动设备上提供了丰富的图形用户界面,实现更实用的导航和游戏功能。Mali-200硬件将在展台上演示:
• OpenGL ES 2.0超越了当前的OpenGL ES 1.1 UI,实现下一代用户界面
• 下一代手机游戏功能
• 使用可编程渲染器,实现各种新型视觉效果
• Mali GPU零成本FSAA,在小屏幕上平滑绘制图像

RealView® Development Suite 4.0,带有ARM Profiler
这一演示将介绍怎样使用ARM的RealView Development Suite,让软件工程师最大限度地挖掘基于ARM技术的设备潜力。通过在无限时长内非插入型剖析应用,开发人员可以迅速准确地、有针对性地进行优化,改善性能,确定应用、固件和基于Symbian OS的系统大小。由于立即获得实际应用性能的反馈,迅速识别各种性能指标中的瓶颈,ARM可以以更低的风险更快速地把应用推向市场。

此外,ARM首席技术官Mike Muller将就考察开放源代码在推动移动 Web 2.0核心设备中发挥的越来越大的作用做演讲。移动 Web 2.0和开放源代码将作为本次大会分会场“Mobilizing Open Source”的部分议题。该分会场于2009年2月18日14:00-17:30在五号厅第二会堂举办。

这一演说将讨论开放源代码网络组件(如WebKit和Javascript JIT 引擎)及当前的整个平台怎样把智能手机转换成网络核心设备。与受约束的个人电脑体验相比,基于这些组件构建的设备提供了不同的、更好的个人上网体验。借助这些高度优化的新兴技术创新,手机制造商可以迅速提供专注于丰富的互联网应用的平台,创造所需的新功能,提高用户愉悦度,使运营商扩大数据业务的使用量。


ARM赞助国际手机游戏奖(IMGA)
ARM支持IMGA,其目标是努力为手机提供更先进、更创新、更有创造性的内容,最大限度地改善最终用户体验,最有效地利用先进技术,如市场领先的ARM CPU和ARM Mali GPU系列。ARM媒介处理部先进产品市场总监Borgar Ljosland将在IMGA颁奖典礼上,颁发International Mobile Gaming Excellence in 3D Award奖项。该典礼将在2月18日17:00起在巴塞罗那FIRA的7号厅Telecom TV展台举行。

时间:  2009年2月16-19日, 星期一到星期四

地点: 2009 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Fira Montjuic, 巴塞罗那, 西班牙。
谁:  ARM公司设计先进的数字产品核心应用技术,应用领域涉及:无线、网络、消费娱乐、影像、汽车电子、安全应用及存储装置。 ARM提供广泛的产品,包括: 32位RISC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视频引擎、数字单元库、嵌入式存储器、高速连接产品、外设和开发工具。 ARM公司综合了全面设计、训练、支持和维护等服务,通过协同众多技术合作伙伴为业界领先的电子企业提供快速、稳定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关于ARM的更多详情请访问www.arm.com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