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 NEON技术帮助部署DOLBY MOBILE技术

ARM NEON技术帮助部署DOLBY MOBILE技术

作者:  时间:2009-02-18 13:52  来源:

ARM [(LSE: ARM); (Nasdaq: ARMH)]日前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宣布,杜比实验室公司(NYSE: DLB)为增强手机接听体验而开发的Dolby® Mobile现在采用ARM® NEON™技术。Dolby Mobile与NEON技术的结合,使得制造商能够通过移动设备上的耳机,提供质量最为优异的接听体验,同时有效地、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工作时间。

消费者要求智能手机拥有功能全面、质量上乘的多媒体体验。NEON技术得到业内最大的合作伙伴网络ARM Connected Community™的支持,致力于在基于ARM Cortex™处理器的产品中轻松部署诸如Dolby Mobile的多媒体应用,并实现最低能耗,在移动设备上提供质量优异的多媒体体验。

NEON技术是适用于ARM Cortex-A系列处理器的一种128位SIMD (单指令、多数据)扩展结构。从智能手机和移动计算设备到HDTV,它已被公认为是多媒体应用领域中最为优越的处理器之一。它采用专门设计,简化了软件在不同平台之间的移植,为类似Dolby Mobile的密集型多媒体应用提供了低能耗和灵活的加速功能。

NEON技术与Cortex-A8和Cortex-A9处理器相结合,已经被许多领先企业广泛采用。越来越多的机构正在IP设计中采用NEON技术,或提供为NEON技术优化的软件,构成了NEON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这一生态系统由大量的硅片领导厂商构成,如博通公司、Freescale Semiconductor、Matsushita、NEC、NVIDIA、松下、PMC-Sierra、三星电子、STMicroelectronics、德仪和东芝美国电子元器件公司,这些公司都获得了Cortex处理器授权,其中提供NEON技术作为选择之一。此外,在这些ARM处理器和多媒体编解码器厂商基础上,构建开发和评测电路板的硬件设计合作伙伴正不断为NEON技术优化编解码器。

ARM公司营销执行副总裁Ian Drew说:“随着强大的处理器、更大的彩色显示器、更大的存储容量及无线连接扩展的出现,移动设备正变得越来越复杂。NEON技术简化了诸如Dolby Mobile的多媒体应用在基于ARM Cortex处理器的移动设备上的实现。NEON技术对增强当前智能手机的优质多媒体应用具有巨大的影响。”

杜比实验室手机市场总监Rolf Schmitz说:“当前消费者正日益意识到、并且要求在移动设备上获得优质的听觉体验。Dolby Mobile是为满足这一需求设计的,把杜比在优质音频中的专业经验带到移动设备中。NEON技术和Dolby Mobile为制造商提供了不可或缺的解决方案包,制造商现在可以更简便地为消费者提供集成式优质环绕声。”

2009年2月16-19日Mobile World Congress演示
采用ARM NEON技术的Dolby Mobile将在ARM展台(展台号1C01)上演示。如需观看Dolby Mobile和相关技术全方位演示,请莅临杜比展台(展台号7C51)。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