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全新STM8S问世

ST全新STM8S问世

作者:  时间:2009-03-05 13:52  来源:

 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宣布,针对工业应用和消费电子开发的微控制器STM8S105和STM8S207全面上市。新产品稳健可靠,以高性能的8位架构、模块化外设和引脚兼容封装的主要特性,为现有的8位和16位应用提高性能、可扩展性和价值。

STM8S平台打造8位微控制器的全新世代,高达 20 MIPS的 CPU性能和2.95-5.5V 的电压范围,有助于现有的8位系统向电压更低的电源过渡。新产品嵌入的130nm非易失性存储器是当前8位微控制器中最先进的存储技术之一,并提供真正的EEPROM数据写入操作,可达30万次擦写极限。

在家用电器、加热通风空调系统、工业自动化、电动工具、个人护理设备和电源控制管理系统等各种产品设备中,新产品配备的丰富外设可支持精确控制和监视功能。功能包括10位模数转换器,最多有16条通道,转换用时小于3微秒;先进的16位控制定时器可用于马达控制、捕获/比较和PWM功能。其它外设包括一个CAN2.0B接口、两个 U(S)ART接口、一个I2C端口、一个SPI端口。

STM8S平台的外设定义与STM32系列32位微控制器相同。外设共用性有助于提高不同产品间的兼容性,让设计灵活有弹性。应用代码可移植到STM32平台上,获得更高的性能。除设计灵活外,STM8S的组件和封装在引脚上完全兼容,让开发人员得到更大的自由空间,以便优化引脚数量和外设性能。引脚兼容还有益于平台化设计决策,产品平台化可节省上市时间,简化产品升级过程。

为降低组件的总体数量和系统成本,新产品还集成更多强大的功能。芯片上集成两个工作频率分别为16MHz 和128kHz的阻容振荡器,频率精度分别为1% 和 5%,节省对外部时钟源的需求,且微控制器在两个振荡器之间的时钟切换用时不到2微秒。片上的上电复位和掉电复位功能可节省一个外部复位电路。其它优点包括符合IEC61967标准的EMI防护功能、IEC-1000静电放电防护和强流注入保护功能,这些集成功能为客户节省了为达到EMC法规要求通常所需的外部保护元器件。

此外,新的STM8S 还兼容意法半导体的嵌入式触摸感应(Touch-Sensing)软件库,能够以最少的外部组件支持由电容式按钮、滑动条和旋转开关组成的用户界面,灵活且价格廉宜。意法半导体已经提供电容式感应功能软件库。

其它便利功能包括单线调试和编程接口,以及支持在应用编程和在系统编程的单电压闪存。STM8工具套件结合免费的软件环境,为客户提供成本低廉的应用开发方式。

关注STM8S平台的开发人员还可受益于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包括入门工具、仿真器、评估板和调试器等。其它开发支持工具包括一套根据IEC60335功能安全标准、符合B级分类的STM8专用固件库。
 
在推出的产品中,开发人员可以选择CPU频率16MHz、最大闪存密度32KB的 STM8S105基本型系列(Access Line)或者工作频率24MHz、最大闪存密度128KB的STM8S207 增强型系列(Performance Line)。封装范围从32引脚的LQFP32到80引脚的LQFP80。

相关推荐

elmos推出具备I2C总线接口的双天线电源芯片E522.40

I2C  elmos  E522.40  2014-04-14

I2C总线应用下的EEPROM测试

I2C  EEPROM  24LC02  2011-02-17

基于HYM8563的80C51系列单片机低功耗系统设计

I2C  单片机  2011-02-15

基于FPGA视频采集中的I2C总线设计与实现

视频  FPGA  I2C  2010-06-09

凌力尔特推出可热插拔的 I2C 隔离器 LTC4310

凌力尔特  I2C  隔离器  LTC4310  2010-04-23

Intersil推出两通道双向I2C缓冲器---ISL3300x系列

Intersil  缓冲器  ISL3300x  I2C  2010-04-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