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1亿美元研发eX4架构 x86市场机会来了!

IBM:1亿美元研发eX4架构 x86市场机会来了!

作者:  时间:2009-03-24 15:54  来源:

“创新为要”让IBM与众不同,IBM所拥有的美国专利远远超出全球任何其它公司,在全球拥有8个研究实验室和50多个开发实验室。到目前为止,IBM员工赢得5项诺贝尔奖、6项图灵奖、7个国家技术奖章和5个国家科学奖章。强大的研发实力让IBM一直牢牢统治服务器市场,尤其是大型机市场,在IBM P、X、Z、I四条服务器产品线中,System x高端服务器可以说是IBM大型机与小型机的结晶产品,不仅拥有最大化数据吞吐量以及最大化的在线时间,并可根据实际情况按需付费,从2路到16路,随意进行CPU的扩展。

System x3850 M2
IBM在2008年9月发布的两款采用英特尔新的六核处理器System x服务器System x3950 M2和System x3850 M2,均采用了第四代IBM eX4芯片组技术,“2007年IBM X架构十周年,从1997年开发X架构开始,到2007年研发出第四代X架构,其中花了1亿美元用于eX4架构的研发。”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System x产品部总经理甘兆明透露。这两款IBM System x服务器在TPC-C基准测试中,成为首个突破100万tpm(transactions per minute,每分钟交易处理数)大关的x86架构服务器。根据市场数据显示,2008年RISC与大型机市场规模为275亿美元,而x86市场已经高达330亿美元,x86的市场机会到来了!已经成为例如:订票、信用卡、证券等支撑行业应用的高可靠成熟服务器平台。“IBM eX4架构拥有大型机技术灵感,性能上突破性进展,关键业务处理能力以及模块化扩展,成为X86架构面向商业企业应用虚拟化等关键业务的解决方案。”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中国区System x产品经理张定远表示。

System x3950 M2对内存做了调整,可将整体能耗降低达37%,通过几根升级扩容连线,System x3850 M2所提供的灵活可扩展性使得客户能够轻松将其系统从4路扩展至16路,由此,客户可以仅在需要时为更大的计算能力支付费用,而不是像其它厂商那样需要预先支付费用。这也是IBM所倡导的“随需应变”。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2013下半年应用处理器市场集中度提高

处理器  x86  2013-08-19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