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3下半年应用处理器市场集中度提高

2013下半年应用处理器市场集中度提高

作者:  时间:2013-08-19 08:54  来源:Digitimes

  应用处理器市场生态在2013年已产生明显的变化,中低价产品成为市场主流,竞争越来越严苛,高阶产品虽仍仅有少数玩家,但DIGITIMES Research认为厂商组成在年内将会有相当程度的变化,2012年表现强势的NVIDIA市占会有明显的下降,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积极推广自有处理器,亦将明显排挤其他晶片供应商。

  另外高阶市场的新玩家方面,联发科下半年平板电脑与智慧型手机都将有对应的产品推出,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也将学习三星推出自有架构,华为过去在自有处理器的推广虽不算成功,但其下半年的高阶新架构产品仍值得观察。此外,最值得关注的是英特尔(Intel)与超微(AMD),虽采用x86架构,但在SoC化,并改善功耗控制后,竞争力大幅提升,已对ARM阵营产生相当大的压力。

  综观2013下半年应用处理器市场生态,x86架构的重要性会有相当程度的提升,而在ARM阵营方面,高阶会走向以大小核架构与高通的Krait对抗的局面,中低阶产品主流架构则是以Cortex-A7多核产品为主,双核产品会取代2012年单核的地位,成为50~100美元等级超低价产品的主流架构。

  Cortex-A15渗透率难以提升 1H’13仅达2%左右

  资料来源:DIGITIMES,2013/8

相关推荐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ARM第三财季净利润7830万美元 同比涨17%

ARM  处理器  2013-10-23

14纳米64位Exynos 6处理器 三星欲超苹果?

三星  处理器  2013-10-18

英特尔Q3业绩不及预期 新处理器或库存失衡

英特尔  处理器  2013-10-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