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极快的宽输入范围降压型 DC/DC 控制器

极快的宽输入范围降压型 DC/DC 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09-03-24 19:45  来源: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高效率 No RSENSETM 同步降压型 DC/DC 控制器 LTC3878 和 LTC3879。它们的恒定接通时间谷值电流模式控制和很短的 43ns 最短接通时间允许非常小的占空比,非常适用于高降压比和极快瞬态响应。两个器件都具有从 4V 到 38V 的输入电压范围。强大的片上 N 沟道 MOSFET 驱动器允许使用大功率外部 MOSFET,以高至 95% 的效率产生高达 20A 的输出电流,从而使它们非常适用于分布式电源、嵌入式计算和其它负载点调节应用。
LTC3878 具有 0.8V 至 90% VIN 的输出电压范围,而 LTC3879 具有 0.6V 至 90% VIN 的输出范围。这两款器件均为在采用全陶瓷输出电容器设计方案时保持稳定而设计,旨在满足空间受限型应用的需要。工作频率用一个外部电阻编程,允许高达 1MHz 的切换。无需检测电阻,输出电流可通过检测同步 MOSFET 两端的电压降测量。
可选的连续或断续模式工作在轻负载时提供高效率,并安全加电进入预偏置输出。这两款器件均具有可编程电流限值,而且输出电流将在过载条件下折返。它们在 -40oC 至 85oC 的工作温度范围内有准确度为 ±1% 的电压基准。系统监察 IC、微控制器和数字信号处理器都受益于 LTC3879 的输出电压跟踪,以实现灵活的启动和停机排序。其它特点包括可编程软启动、一个电源良好输出和过压保护。
LTC3878 采用窄体 16 引脚 SSOP 封装,而且其引脚与 LTC1778 兼容,旨在提供一条简易的升级途径。LTC3879 采用耐热增强型 3mm x 3mm QFN-16 和 MSOP-16E 封装。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价格为 2.20 美元。如需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linear.com.cn
 
性能概要:LTC3878/LTC3879
• 恒定接通时间谷值电流模式控制
• 43ns 最短接通时间
• 极快的瞬态响应
• 4V 至 38V 的输入电压范围
• 从 0.6V 至 90% 输入电压的输出电压范围
• 无需检测电阻
• 为高降压比而优化
• 用陶瓷输出电容器可稳定
• 双路 N 沟道 MOSFET 同步驱动
• 输出电压跟踪
• 电源良好输出电压监视器

相关推荐

继2012年表现黯淡之后,中国功率MOSFET市场将恢复生机

消费电子  MOSFET  2013-04-18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Vishay荣获2012中国年度电子成就奖

Vishay  MOSFET  转换器  2012-04-27

飞兆与英飞凌就创新型汽车无铅封装技术达成协议

飞兆  英飞凌  MOSFET  2012-04-16

飞兆与英飞凌签署汽车级封装工艺许可协议

英飞凌  飞兆  MOSFET  2012-04-06

凌力尔特长沙研讨会完美落幕

Linear  电源管理  2012-03-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