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飞兆与英飞凌签署汽车级封装工艺许可协议

飞兆与英飞凌签署汽车级封装工艺许可协议

作者:  时间:2012-04-06 20: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 IFX / OTCQX: IFNNY)与飞兆半导体公司(NYSE: FCS)近日宣布签署英飞凌先进汽车级MOSFET封装工艺H-PSOF(带散热盘的塑料小外形扁平引脚封装)——符合JEDEC标准的TO-Leadless封装(MO-299)——的许可协议。

  这种封装适用于大电流汽车应用,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管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主动式发电机和其他重载电气系统。TO-Leadless封装是首个实现300安培电流能力的封装。这种封装相对于现有的D2PAK,PCB板面积和高度分别降低20%和50%,从而大幅节省空间。

  

 

  开发全新的启停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池管理和主动式发电机,以满足更苛刻的能效和排放要求的汽车电子公司,正在寻求各种创新解决方案,但他们还必须最大程度规避仅从一家供应商采购器件的风险。为确保可靠的器件供应,飞兆半导体与英飞凌签署该许可协议,旨在将领先业界的TO-Leadless MOSFET封装解决方案应用于汽车行业,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从一家供应商采购器件的风险。

  飞兆半导体公司计划将TO-Leadless功率器件封装工艺应用于其最新的MOSFET技术。采用TO-Leadless封装的首批MOSFET样品,预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开始提供,批量生产有望于2013年中期开始。

  飞兆半导体汽车业务部副总裁Marion Limmer指出:“凭借多年来在汽车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飞兆半导体在满足当前各大汽车厂商的功率半导体需求方面,遥遥领先。通过采用这种TO-Leadless功率器件封装工艺,飞兆半导体帮助设计人员充分利用最新的低阻MOSFET技术,从而进一步提高我们在汽车市场的份额。”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汽车电子业务部总裁Jochen Hanebeck表示:“拥有这个协议,汽车行业将受益于从其他可靠供应商订购空间、能效及性能方面具备优势的大电流功率器件。作为汽车功率应用技术的领导者,英飞凌利用其技术专长为汽车系统供应商提供可提高能效和性能的MOSFET,同时还可最大程度降低从一家供应商采购的风险。”

  飞兆半导体与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合作,开发出广泛支持汽车应用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包括优化现代汽车的电源管理架构、降低燃耗和环境污染等等。

相关推荐

世强&英飞凌应用技术研讨会聚焦大功率微波、射频应用

世强  英飞凌  射频  微波  2013-09-26

继2012年表现黯淡之后,中国功率MOSFET市场将恢复生机

消费电子  MOSFET  2013-04-18

中德名企联手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本土研发

英飞凌  新能源  VCU  2012-12-27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英飞凌传感器芯片累计出货量突破20亿大关

英飞凌  传感器芯片  2012-06-01

英飞凌与富士就HybridPACK 2功率模块达成协议

英飞凌  富士电子  IGBT  HybridPACK  2012-05-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