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戴尔CEO称IBM收购Sun将给戴尔带来巨大机会

戴尔CEO称IBM收购Sun将给戴尔带来巨大机会

作者:  时间:2009-03-26 09:31  来源:
3月25日消息,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本周二称,IBM可能收购Sun微系统公司的谈判将为戴尔在企业服务器市场提供巨大的机会。

迈克尔·戴尔称,这种谈判给未来Sun的Solaris服务器带来了不确定性,加快了用户向基于行业标准组件(也就是x86服务器)的服务器的转移。x86服务器是戴尔的主要产品。


除了潜在的IBM与Sun的联合之外,戴尔还将面临思科和惠普的竞争。思科已经宣布进入服务器市场。惠普在收购EDS之后已经开始向其企业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服务。


迈克尔·戴尔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仅仅是IBM可能收购Sun的传言就会创造巨大的机会,因为Sun的用户非常担心Solaris平台和Sparc处理器会发生什么事情。我认为,这将加快用户向x86服务器转移,使许多用户成为一个商机。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IBM至少将用65亿美元现金收购Sun,交易的总价值大约是80亿美元,其中包括在Sun的资产负债表上的14亿美元现金。


戴尔在服务器市场落后于IBM和惠普。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戴尔2008年的服务器市场份额大约是12%。戴尔的重点是低端至中档的x86服务器。戴尔在x86服务器市场排在第二位,仅次于惠普。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