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提升手机多媒体功能的Java加速技术

提升手机多媒体功能的Java加速技术

作者:  时间:2009-04-02 17:14  来源:52RD手机研发

根据估计,到2006年为止,全球将有超过7亿800万的手机用户,而消费者也将更广泛使用内建Java技术的的手机或消费性电子产品。但是随着这些电子产品的设计日渐复杂,因此需要更高阶的Java技术才能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ARM台湾分公司市场行销经理蔡致仁表示,ARM为了因应这项需求,开发了新的Jazelle RCT(Runtime Compiler Target)技术,此种技术主要应用于Java手机及消费性电子产品之中,其主要优点在于使编译后的档案比起原始码缩小三倍,藉此可缩小所需的记忆体面积,并减少记忆体与处理器之间的资料传送次数,因此也可降低耗电量。

新的Jazelle RCT扩充了Jazelle技术的产品种类,并将及时编译器(Just In Time;JIT)及动态调适编译器(Dynamic Adaptive Compilation;DAC)等Runtime及Ahead of Time编译器最佳化。此技术可有效提升产品效能、降低耗电量及所需的记忆体体积。

Jazelle RCT是ARM所发表的第三代Java加速技术,主要是为了强化Java在动画与影像档案处理能力而开发。上一代的Jazelle JTEK/DBX虽可播放多媒体档案、3D动画等内容,但是由于必须等待其原始码编译完成、从记忆体传送至处理器后才能播放档案,因此时常有延迟的状况发生,令使用者颇感不便。Jazelle RCT则是以缩小编译档案的方式,让编译和播放可同时进行,解决了过去画面的延迟情况。

Jazelle RCT技术能够让Runtime编译器即使在程式码密度极大化时,仍可达到高性能目标。此技术可让程式码记忆体占位面积缩小约三倍,进而减少记忆体存取次数,并提升电池寿命。蔡致仁表示,在未采用Jazelle RCT的情况下使用编译器,记忆体占用空间便会达到Java位元码(Byte Code)的三倍。而使用Jazelle RCT后,则只会增加10%。此项全新架构可与目前的Jazelle DBX(Direct Bytecode Execution)硬体加速技术互补,使元件拥有更高反应能力与更稳定的执行效能。

Jazelle RCT技术将建置于ARM Cortex-A系列的应用处理器上,以支援作业系统与使用者应用。虽然初期仅有Java平台会采用Jazelle RCT技术,但未来对于其他类似的技术如Microsoft .NET Compact Framework平台也将适用。ARM目前与runtime及ahead of time编译器厂商合作,预计在2006年下半年可推出采用Jazelle RCT技术的编译器解决方案。

利用提升Java JIT与DAC方面的效能,并改善程式码大小与电源效率,Jazelle RCT技术将能够进一步应用在智慧型手机、数位电视与可携式媒体播放器等消费性电子产品上。而Jazelle系列产品的不断扩充,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电子产品供应商采用更新一代的Jazelle RCT技术。

 

相关推荐

苹果发布两个Java插件更新

苹果  Java  2012-10-17

恩智浦为智能移动设备打造移动票务功能

恩智浦  嵌入式  Java  2012-04-25

概伦电子将展出新一代DFY产品及解决方案

概伦电子  DFY  DAC  2012-03-12

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4至20毫安电流环路16位DAC

NS  DAC  2011-08-17

3V DAC在±10V中的应用

DAC  2011-08-03

欧胜推出全新超低功耗数模转换器

欧胜  DAC  WM8918  2011-07-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