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S公司高性能手持式路测系统简化移动网络质量评估

R&S公司高性能手持式路测系统简化移动网络质量评估

作者:  时间:2009-04-07 10:23  来源: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新推出的手持式路测系统R&S ROMES2GO使移动通信网络的现场覆盖测试变得轻而易举。现在,技术员在现场就可以方便地通过它测试基站的信号覆盖及功能。这款物美价廉的设备可以支持如GSM, GPRS, EDGE, WCDMA及HSDPA等标准。由于它能自动储存启动测量前发生的网络问题事件,因此能对网络问题进行完整、全面的分析。
 
 
R&S ROMES2GO使R&S公司的路测系统产品线得到进一步扩充。它基于已商用的特定测试手机。在手机模式下,网络运营商可同时分析移动通信网络的语音及数据传输指标。即使超长测试(例如,超过100个小时的测试)都能轻易地完成。
 

为了减少测量记录文件的大小,手持路测往往关心网络发生问题瞬间的信息,以深入分析原因。但是当网络问题发生时,操作人员可能没有开始记录,因此就会丢失问题发生前的信息,从而无法全面分析故障原因。为了能保护和储存开始记录前的网络问题事件,该款测试系统使用了循环缓冲器。当记录测试结果时,循环缓冲器里的数据也将自动存储在测试文件中。这样就不会丢失任何测试结果了。

R&S ROMES2GO使现场工程师的日常工作简单化:常用的测试任务可以预先设定。在测试的过程中,例如信道、电平及服务质量等关键参数的数值会在手机上图形化地显示。假如需要增加信息,服务工程师输入一个注释,这个注释即可通过时间印记和此次测试关联起来。对于室内测试,系统会根据步行路测路径自动生成测试结果;当在室外测试时,系统可与GPS建立连接,获得对应位置信息。

当测试完成后,R&S ROMES2GO 会自动传送数据到FTP服务器上。测试结果即可通过成熟的R&S ROMES 软件或合适的第三方软件进行详细分析。

此款R&S ROMES2GO 3GPP 手持式路测系统现已开始接受预订。

相关推荐

移动通信进入LTE时代 将加强基站建设

移动通信  LTE  2013-08-13

联芯三大亮点闪耀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推动3G/4G科技“平民化”

联芯  移动通信  TD-SCDMA  2013-07-08

5G演进路标初定:预计2020年实现商用

5G  移动通信  2013-05-23

福建抢跑物联网 2015年冲千亿产值

物联网  移动通信  2013-05-15

MWC 2013概述:突显移动行业最新前沿

MWC  移动通信  2013-02-21

英特尔进移动市场一周年:未来当第一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