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rics 联合展讯推出嵌入式 CMMB PCTV 解决方案

Mirics 联合展讯推出嵌入式 CMMB PCTV 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9-04-08 17:11  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 Mirics 半导体和展讯通信在2008年12月宣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今日联合发布嵌入式 PCTV 解决方案。该款解决方案支持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 (CMMB) 移动数字电视标准。2009年4月8日 Mirics 将在北京举办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进行该解决方案支持的上网本电脑 CMMB 接收演示。

    CMMB 是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电总局)支持的移动电视技术。伴随其覆盖面已扩大到150个城市,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预计到2009年底全国337城市将支持 CMMB,在2011年将覆盖5亿人口。多媒体增强型便携式 PC 平台,如上网本,非常适合接收 CMMB 支持的直播电视、广播内容和数据服务,并提供消费者随时随地的娱乐和信息。
 
    这款 half mini-card 解决方案仅30毫米x26.8毫米大小,并按照行业标准的 half mini-card 形式制作。这款 mini-card 方案集成了 Mirics 的 MSi002 FlexiRF(商标)的硅调谐器和展讯 SC6600V CMMB 解调器的系统芯片。该解决方案的特点是将所有必需的 CMMB 硬件和软件进行集成,从而提供了可供整合的 PCTV 完整解决方案,包括支持条件接受 (CA),并且针对 BlazeVideo 的数字视频播放器进行了优化。
       
    关于此次联合宣布,Mirics 的首席执行官 Simon Atkinson 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上网本电脑,并将它作为其浏览多媒体内容的主要载体,CMMB 是一种理想的技术,它可以为便携式平台提供直播等内容。通过我们与展讯联合推出的 half mini-card 解决方案,制造商现在可以很简单的将广播电视嵌入到便携式电脑上。” 展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力游博士谈到,”从展讯与 Mirics 宣布建立 PCTV 战略合作关系后,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两家公司已有了非常密切的配合,我们吸取了双方芯片的创新特点,从而成功的发布了针对上网本市场的商用嵌入式 CMMB 解决方案,上网本电脑市场是当今增长最快的消费电子市场。”

    目前该 PCTV half mini-card 平台,已可提供给客户和合作伙伴用于平台集成。

相关推荐

CMMB用户不足5%

CMMB  手机电视  2012-08-21

全球首款iPhone CMMB设备采用创毅芯片解决方案

iPhone  CMMB  2011-08-05

创毅与思亚诺达成和解 携手共促CMMB市场发展

创毅  CMMB  2011-08-01

创毅视讯与思亚诺达成和解

思亚诺  CMMB  2011-08-01

思亚诺与业界共议CMMB发展大计

思亚诺  CMMB  2011-06-22

迪康CEO:2011年是CMMB的重要增长年

CMMB  LTE  2011-04-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