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面向照明节能化的新建议

ROHM面向照明节能化的新建议

作者:  时间:2009-04-15 13:38  来源: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总部设在京都市),总公司接待处空间设置了新一代的、可削减CO2的节能型LED照明设备,到现在为止这些设备消耗功率仅为原来的一半。(与既存电力比较,减少47%)

日本建筑物一次能源消费的25%(据日本建筑协会调查),以及家庭消耗功率量的16%都被认为用于照明应用(据财团法人节能中心调查),因此,在推广应对全球变暖的策略方面,削减照明能耗被认定为是降低CO2排放量的有力手段。所以低功率、长寿命的LED被看做是节能型照明的王牌。

从1970年开始,ROHM经过30余年LED的开发及设计技术的积累,针对今后市场对于照明用LED不断增长的需求,公司专业致力于照明用白色LED的大电力化和小型薄型化,同时,公司还开发了最适于驱动LED的驱动IC和电源模块、电阻器等,以强化其产品阵容。在去年秋天CEATEC Japan 2008的展会上,ROHM公司的展位全部照明都采用了应用这些技术的照明设备,也致力于技术说明。

此次在总公司接待处的空间照明采用本公司自制的LED照明设备,籍此推广ROHM的LED照明技术。

具体来说,总公司的接待处空间将97个照明设备的荧光灯和白炽灯调换为为本公司研制的LED照明设备。以荧光灯类型的照明产品为例,除使用散热性强的白色LED和形状小巧的扩散板、散热板外,筒灯类型产品都以狭螺距排列4mA级的超低电流的白色LED。把光源做为表态低电流,使之发光等技术均为ROHM所独创的,能够达到同等亮度的照明效果,但是功耗却从过去的14,100W削减到7,500W,节约了47%。另外ROHM的LED照明的美丽配光优点,到访的客人都能亲身感受。荧光灯和筒灯类型等照明设备设置了和现存设备相同的形状,无需进行特别处理加工。

   ROHM不断提高针对设备、基板安装、电路设计、光学设计的固有技术,并且追求美丽的配光。对于开发高演色性、低消耗、高效率的LED照明的开发而努力,也对环境做出了贡献。

     1. 这次设置的ROHM的LED照明的特长

(1) 出色的分配光技术(LED downlight)
               ROHM的LED downlight,多数使用小电力型的LED,根据表面发光,大幅度降低眩光(不舒服眩光)  
               的同时,根据反射镜的光学设计,可自由控制光的扩展。
       (2) 没有不平衡的斑點和影子, 实现均一的光。(荧光灯型LED)
              由于独创中间部分安装LED的设计,所以没有不平衡的斑點和影子, 实现均一的光。
       (3) 必要的LED照明设备全部由本公司开发,制造
               在本公司连贯开发着LED,驱动IC,电源模块,电阻器,二极管等对LED照明的必要设备产品,生产线。
               能进一步开发灯的设计和柔和光源, 并且开创出能满足空间设计的需要的照明。
(4) 低耗电
        CO2年间排放量比以前的白炽灯电灯泡下降约87%,电灯泡型荧光灯比下降约42%(氪球54W级的
        亮度换算,年间CO2排放量1日使用8小时,以1kW/h=0.555kg为例)。另外,因为发热少周围的空调
        也能控制,产生节约能源效果。
       (5) 长寿命
               LED的寿命是40,000小时。能减轻交换费用,废弃物。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