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Blackfin 成为西门子智能电表能量管理解决方案的核心平台

Blackfin 成为西门子智能电表能量管理解决方案的核心平台

作者:  时间:2009-04-20 22:20  来源:

在本地和全国范围的供电系统内增加使用智能电表是实现精确、可靠的电能管理的关键。假定有这样的本地电费单,它不仅包含每个月的电费信息,而且还明确列出了按日期时间以及按耗电的电器分类所产生的电费和电能使用情况。更为理想的一种情况是,假定电力公司能够借助采集的这些实时信息的能力,为那些将用电时间从用电高峰时段转到非用电高峰时段的用户提供大幅折扣,比如,在晚上九点而不是晚上六点半使用洗衣机的用户回馈电能信用额度。
>西门子自动抄表信息系统 (AMIS) 在其“智能电表”技术的核心利用 <a href='http:/www.prnasia.com/firm/11825-2.html' target='_blank'>ADI[1] 公司的 Blackfin 处理器极具成本效益的计算性能,实现了上述假想。这样就同时给电力公司和用户提供了管理电费的能力并可最终实现节约使用珍贵的电能资源。

    在 AMIS 设计阶段初期,西门子公司就认识到,要实现这个目标,这些智能电表就需要以较低的单价提供非凡的表内处理能力、动态和电网一体化通信以及真正的可扩展性。西门子公司选择了 Blackfin 汇聚式处理器,这是因为该处理器具备同时作为 DSP 和 MCU 进行无缝工作的能力,特别适合西门子 AMIS 的高处理和动态通信应用要求。

    “我们的智能抄表解决方案 AMIS 经过了多年的研究,”西门子能源自动化部门配电部 AMIS 系统业务经理 Alexander Schenk 表示,“ADI[3] 公司的 Blackfin 技术使我们能够在仪表级提供复杂的测量和通信能力,从而实现了真正的全系统能量管理工具。”

    低成本 Blackfin 处理器具备处理仪表级原始实时用电数据以及实现仪表和电网之间通信的能力,可提供一站式、低成本、易于配置的解决方案。由于供电公司的 AMIS 智能电表的部署范围不仅仅覆盖本地电网,因此基于 Blackfin 的电表部件还能够通过软件轻松升级,以符合本地或国家特有的不同通信标准。

    -- 完全集成的全电网通信能力

    全电网范围的数据采集以及电力公司、电网和用户之间的通信是西门子 AMIS 智能电表能力的差异化特性。通过基于 Blackfin 处理器设计智能电表器件,AMIS 掀起了一场电网改革,该系统不仅可以测量各个家庭的用电情况,还可以扩展到从发电厂到用户的整个能源链生态系统。实际上,本地变电站的基于 Blackfin 的数据集中器以逐秒测量的方式采集用电数据,对电网进行监控并将数据传送给控制站。西门子 AMIS 具备独特的自给自足的能力,该系统采用电力线技术来传送数据,不需要单独且费用高昂的无线电、互联网或本地交换载波,虽然如果需要 AMIS 也可以采用这些媒介。

    基于 Blackfin 的智能电表不仅能够满足目前的设计要求,而且还为下一代能量管理技术、整合新型全异电网设备以及推动为用户提供可选的用电信用额度应用作好了准备。随着未来标准的发展,这些应用只需通过电网即可下载到基于 Blackfin 的仪表部件中,实现一种无缝传输。

    可以通过无线通信实现将诸如煤气和水等其它能源使用情况整合到远程抄表系统中。例如,为了支持越来越多替代能源系统的采用,AMIS 系统仪表可以控制从太阳能电池或者发电厂输送的电能。

    智能仪表技术的真正受惠者是环境。在实现实时智能抄表的技术以合理的价位出现之前,现有的信息是不充足的,无法发现或者纠正能量浪费行为。借助 Blackfin 的实时能量采集和通信能力,电力公司现在拥有了节约使用能量所需的信息,直接减少了环境中的碳排放。

相关推荐

大陆工业开关电源市场五大竞争阵营

西门子  开关电源  2013-04-09

超低噪声混合信号芯片 助力医疗CT性能显著提升

西门子  ASIC  CT  2012-11-15

西门子展出机场行李无线射频识别系统SIMATIC RFID

西门子  SIMATIC RFID   2012-09-27

西门子和阿联酋马斯达尔科技学院签署太阳能合作协议

西门子  太阳能  2012-01-20

Canadian Solar和西门子签署销售协议

西门子  太阳能  2011-12-15

西门子将在成都建国内最大数字化工厂

西门子  PLC  2011-10-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