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和阿联酋马斯达尔科技学院签署太阳能合作协议

西门子和阿联酋马斯达尔科技学院签署太阳能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2-01-20 14: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西门子能源和阿联酋马斯达尔科技学院签署了一个为期一年的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太阳能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以提高中东地区的光伏组件的使用率。联合测试和研究工作的重点是探究太阳能电池涂层的性能。

  光伏电站的太阳能组件经常暴露在风沙、灰尘和其他形式的恶劣环境中。根据研发协议,西门子与马斯达尔科技学院——一个独立的、研究驱动型研究生层次的大学,专注于先进的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将重点研发涂层和防尘组件,从而比传统组件需要更少的水清洗。当然,联合研发的另一个目标就是要在中东地区推广太阳能技术的商业应用。这次合作旨在挖掘西门子和马斯达尔学院的“研究、开发、示范和部署”方面的创新潜力。

  西门子能源光伏业务部门的总裁 Martin Ffund说:“西门子和马斯达尔学院都曾独立开展过太阳能研发工作。随着目前协议的开展,我们将面对中东的光伏组件的特殊挑战。沾尘少、成本低的清洁太阳能组件是提高竞争力、获得更高的利润的重要杠杆,特别是在沙漠地区。”

相关推荐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六光伏巨头三季度毛利率均增7.3%

光伏  太阳能  2013-12-03

应用材料业绩为正 但太阳能部门缩减

应用材料  太阳能  2013-11-22

李克强:鼓励民营和国外资本进入绿色能源产业

绿色能源  太阳能  2013-11-19

产能过剩或成光伏回暖最大“拦路虎”

光伏  太阳能  2013-10-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