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市场份额分散化 汽车电子将很快复苏

市场份额分散化 汽车电子将很快复苏

作者:  时间:2009-04-23 09:31  来源:
同汽车市场一道,汽车半导体行业今年将会看到一个急剧的下滑。不过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atabeans表示,越来越多的针对汽车市场的电子内容将会很快复苏。

Databean公司的分析师们预计汽车半导体的市场将会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中下滑25%。2008年的市场规模为200亿美元,目前看很多技术供应商比汽车OEM商处境更为糟糕,因此未来还需要几年才能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到2014年,该市场规模将会超过225亿美元,这样相当于2009年到201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5%。


不过,该公司认为随着新的远程计算、信息及安全应用带来的越来越多的电子内容,环保法规以及通过替代动力技术来提高燃料效率的努力,都将形成发展“半导体行业的生命线”。汽车电子占汽车总价值的比例将由现在的13%增加到2012年的14.8%。Databeans预计微控制器、模拟电路及传感器等方面供应的产品供应商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市场份额方面,飞思卡尔(Freescale)当前占有9.5%的份额,接下来是英飞凌(Infineon)占7%,意法半导体(ST)同样占据7%;瑞萨(Renesas)和NXP各占6%,博世集团(Bosch)占有5%,剩下的60%市场份额由其他市场共享,这说明了该市场的高度分散化。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