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作者:  时间:2013-12-31 10:13  来源: OFweek 工控网

  传感器融合一直是自动化和制造的热门话题。这个概念始于20世纪60年代,现在演变成新的层次。数据融合是紧密相连围绕传感器网格的新话题。传感器网格的讨论涵盖(无线)传感器,物联网等方面。

  一个更简便的想法产生:使用所有可用信息,结合,形成更好的信息。更好的信息意味着比单一的或独立的数据来源信息更准确,更完整,更可靠。区分和分类在于数据是如何结合起来的。融合可以包括先验知识(间接融合)或从头开始(直接融合)。

  假设,批处理被大量机器或各种生产步骤识别、验证以及控制。在生产过程后期,大量的信息能被用,但由于当前许多信息未通过给定的应用/设备的控制器的检验,所以信息不被不共享。而如果信息是可利用的,生产能够适应,检查系统变得更简化更便宜,而且也能减少浪费。

  传感器融合能显著促进制造业中小批量的生产,因为它收集的数据和单个对象的信息能实现更灵活的生产。

  在早期的生产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用户都从最终检验转移到在线检测。通过把检查站的结果和制造过程中的传感器数据相结合,能更快地检测到错误。

  传感器融合尤其是对于现存工厂能源管理、状态监测以及需要大量信息的预测维护的新系统非常有用。很多的信息可用,但是专门收集信息并不是最终目的。例如,能量数据可以从流量计或AC驱动器等设备中收集;振动是由控制器内的传感器进行测量。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上海航天局新型生产线2秒钟造出1个LED灯

LED  自动化  2013-11-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