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飞兆半导体的绿色 FPS™ 功率开关

飞兆半导体的绿色 FPS™ 功率开关

作者:  时间:2009-04-26 21:09  来源:

专业提供可提升能效的高性能产品全球领先供应商飞兆半导体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的FSFR系列产品获得 《电子设计应用》 杂志颁发2008年度电源控制类的最佳应用奖。这款高集成度功率开关能够提高功效和系统可靠性,并简化电信电源、高端音频放大器、大型激光打印机和LCD及PDP-TV 电源的谐振转换器设计。

FSFR2100采用零电压开关 (zero voltage switching, ZVS) 技术,能够大幅降低MOSFET和整流器的开关损耗。采用这种技术,此FPS开关无需散热器即可处理高达200W的功率,使用散热器更可处理高达450W的功率。较之于传统的硬开关转换器拓扑,FSFR2100的效率提高了10%,当用于PDP电视机等应用时效率更可高达97%。ZVS技术的一个附加优势是能显着降低开关噪声,与硬开关技术相比至少降低5dB。通过间歇工作模式,FSFR2100能将待机功耗减小至1瓦以下,从而满足业界的1瓦倡议要求。

2008年度电源产品评奖活动由《电子设计应用》主办,在2009年4月9日于深圳举办的“第六届模块电源与电源管理技术专题研讨会”上,飞兆半导体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销售部副总裁陈坤和先生接受了这个奖项。

飞兆半导体是唯一一家为AC-DC开关模式电源提供完整产品系列的半导体供应商。这些解决方案可用于高、中和低功率应用,有助于提高效率、降低待机功率及满足业界的1瓦倡议要求。飞兆半导体的解决方案包括:达到世界级RDS(ON) 并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更小的散热片尺寸的SuperFET™ 和MOSFET;提供支持业界1瓦倡议的先进的待机功率的绿色FPS™ (飞兆功率开关),以及提高系统效率的功率因数校正IC。

查询更多信息,请联络飞兆半导体香港办事处,电话:852-2722-8338;深圳办事处,电话:0755-8246-3088;上海办事处,电话:021-5298-6262;北京办事处,电话:010-6408-8088 或访问公司网站:www.fairchildsemi.com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面板  TFT-LCD  2013-04-08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夏普  LCD  2013-03-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