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作者:  时间:2013-04-08 01:52  来源:FPD制造

  国内面板厂仍在积极扩充TFT LCD产能,其中,以国内最大面板厂京东方的态势最为积极,京东方目前在成都拥有1条4.5代TFT LCD面板生产线,在北京则拥有1条5代线以及8.5代线,在合肥则拥有6代线,以上均为已量产的产线。

  另外规划兴建中的面板新产线则包括有合肥与重庆的8.5代线,前者预计在2013年12月投产,估计可望在2014年第1季开始大量开出,至于重庆的8.5代产线,则预计于2015年第2季开始运转,该两条新产线,除a-Si技术外,也在布局Oxide TFT技术。

  华星光电方面,位于深圳的8.5代线预计2013年第1季就会满载,约可达12万片的玻璃基板月投片量,后续仍会采用去瓶颈化作业,提升单月产能至13万片玻璃基板的水准,同时,华星光电也正在规划8.5代厂二期作业,预计赶在2015年第1季量产。

  至于中电熊猫方面,继6代厂之后,外传中电熊猫新厂可能投入8.5代面板生产线计划,亦有可能引进Oxide TFT技术,加上京东方与华星光电的新厂,除a-Si之外,也有部分规划Oxide TFT产能,显见大陆面板厂在忙着扩产之余,对于投入新技术也是不遗余力。只不过,后续对于相关新技术人才的引进,以及新技术的进程掌握,对国内面板厂而言,实则也是一大考验。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