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DI 推出新型数字视频参考设计

ADI 推出新型数字视频参考设计

作者:  时间:2009-04-29 15:34  来源:

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推出基于该公司 Blackfin BF526C 处理器的一款完整的 IP 监控和机器视觉摄像头参考设计。该参考设计用于帮助工程师快速开发和定制“智能摄像头”设计,实现一个包括摄像头镜头和 D1/HD1/CIF 分辨率图像传感器在内的完整 IP 视频摄像头。

    “这款设计包含高级的、联连网数字摄像头的所有功能。”ADI[8] 公司通用 DSP 部门工业视频和成像解决方案产品线经理 Michael Long 表示,“Blackfin 方案的性能可实现从基础监控到当今高级‘智能摄像头’产品的许多功能。”

    该参考设计主要瞄准开发安全监控( http://www.analog.com/zh/embedded-processing-dsp/content/applications_security/fca.html[9] ) 和机器视觉应用,其包括一个运行 uClinux(TM) 操作系统的 Blackfin 处理器。BF526C 在统一内核架构上提供一种汇聚式解决方案,该架构允许视频信号处理与 RISC MCU 处理同步进行,以便处理网络接口需求。在单个汇聚式处理器上实现强大视频和音频处理能力可提供统一的软件开发环境、更快的系统调试和部署、以及更低的整体系统成本。该处理器为摄像头开发者提供了一个集成音频编解码器(SSM2603 衍生产品)、视频流和 IP 协议、片上 DRAM 存储器、10/100以太网接口、USB 和 SD 存储以及一个本地 RS-232 端口。

    该参考设计单元在 CIF、VGA 和 D1 分辨率下,能以 30fps(NTSC) 或 25fps(PAL) 的速度捕获视频。当音频以 G.279 标准编码时,完全可编程的 Blackfin 解决方案适合多种视频压缩标准,如 H.264 和 MPEG4。摄像头支持从控制中心到摄像头所在地的双向音频通信。通过 Pelo-P 或 Pelo-D 协议支持镜头的平移-倾斜-变焦控制。

    双核 BF561 处理器的可选子卡现可供货,它为系统带来更高的视频分辨率,同时提供性能裕量,以便在视频流上执行高级分析处理功能,如运动检测/跟踪。

    供货情况

    在美国,该 IP 摄像头参考设计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的一家领先的基于 IP 数字媒体软件和交钥匙解决方案供应商 DigiLink Software 提供。在亚洲,北京亿维东方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emvideo.com.cn/evideo.asp[10] ) 负责该参考设计的分销和技术支持。欧洲地区的支持可通过 Cynove 获得。

相关推荐

ADI公司表彰出色战略供应商

ADI  信号处理  2012-04-16

餐厅顾客服务终端

ADSP-BF561  SDRAM  2011-06-29

对FPGA设计进行编程并不困难

信号处理  PCIX  FPGA  2011-05-25

基于双单片机的信号处理系统设计

单片机  信号处理  2011-02-18

Pericom发布三款全新信号处理产品

2010-11-17

仪器和测量技术中的DSP

信号处理  DSP  2010-10-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