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适合冗余电源架构的有源或门方案

适合冗余电源架构的有源或门方案

作者:  时间:2009-05-08 06:19  来源:

现今很多高端系统,尤其是那些需要不间断地传输有价值数据和提供服务的系统如伺服器、高端计算器、通讯及数据基础设施等,他们都要求100%的有效运作。这些系统需要把电源冗余备份,并且,备份范围能够覆盖多种不同的母线电压。如果系统必需要有容错功能,冗余备份便至关重要了。有源冷或门方案就是针对这些冗余电源架构而设计的。

或门二极管与有源或门之分别

保护系统免受输入源故障影响,在冗余架构加入或门二极管是最简单的方法。当输入电源短路,或门二极只让电流单向移动,把故障从冗余母线隔离,系统可以依赖没有故障的冗余电源继续工作。但是,在或门二极管大部份时间都是处于前向传导模式。当二极管导通时,会产生前向电压(VF),流经二极管的电流会被VF倍大,产生功耗,需要特别处理散热。

有源或门方案是一系列整合了场效应管和控制芯片的组件。场效应管内导通电阻的特性是RDS(on) ,乘以流经组件电流的平方(I2) ,就是场效应管的功耗。当相同数量的电流流经器件时,场效应管的功耗明显地比萧特基二极管低,有源或门方案一般情形在它的功耗比二极管少10%以上,所以有源或门方案占用的空间比传统或门细很多。因为有源或门的功耗低,热处理的要求相对简单。

相关推荐

嵌入式的十三准则

嵌入式  冗余  互联网  2010-04-22

适合冗余电源架构的有源或门方案

冗余  电源架构  有源  或门  2009-05-08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程控有源滤波器电路

单片机  有源  滤波器  2009-03-19

有源瞬变高压保护器

有源  瞬变  保护  2009-0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