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推出汽车LIN解决方案

爱特梅尔推出汽车LIN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9-05-20 16:14  来源: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宣布,推出用于汽车LIN联网应用的全新系统级封装 (System-in-Package, SiP) 解决方案。ATA6616是爱特梅尔全新SiP系列的第二款器件,具有最高的集成度,在单一封装中结合了爱特梅尔的LIN系统基础芯片 (LIN System Basis Chip, SBC) ATA6624(包括LIN收发器、稳压器、看门狗),以及爱特梅尔AVR®微控制器ATtiny87 (具有8kB闪存)。使用这种高集成度解决方案,客户仅仅使用一个IC即可创建完整的LIN节点。
ATA6616 (8 KB闪存) 与现有的 ATA6617 (16 KB闪存) 完全兼容,从而允许存储器需求较低的客户轻易转换至新器件,立即实现成本节省。
LIN SiP系列中的所有器件均基于爱特梅尔的第二代LIN IP,具有出色的EMC和ESD性能,专为低成本LIN伺服应用而优化,并能够节省系统成本多达30%。
集成的AVR微控制器 (ATtiny87) 包括具有于从 (slave)  模式自动进行波特率同步功能 (automatic baud rate synchronization) 的硬件 LIN UART,其集成式硬件程序能够简化协议堆栈处理并限制中断生成,从而减少微控制器负荷和闪存的使用。
爱特梅尔通过与汽车联网应用之领先的软件工具和组件制造商 Vector 的合作,可以提供完整的硬件和 LIN2.1 软件联网解决方案。使用这一集成式硬件程序,用于 LIN 协议的代码容量可以降低为约 1KB 闪存,并可将约 7KB 闪存用于客户应用。
LIN应用的一个重要条件是低耗电量。在如终连接电池的应用中,为了确保LIN节点的耗电量低于100µA,ATA6616提供数种节省电流的模式,可根据应用的需求,单独接通或切断不同的功能。
LIN系统基础芯片和微控制器的所有引脚均粘结在外部,让客户的应用获得与使用分立部件相同的灵活性和性能。
该器件使用极小的QFN38封装,尺寸仅为5 mm x 7 mm,相比传统的解决方案,设计人员能够节省多达50% 的PCB面积。

价格和供货

爱特梅尔现提供新型LIN IC产品ATA6616的样品,采用小型QFN38封装,订购1万片的单价为1.80美元。公司并备有各种高成本效益的工具,为开发LIN网络的设计人员提供支持。此外,爱特梅尔提供一款开发板,供客户快速使用IC启动设计并进行新设计的原型构建及测试。来自领先供应商之经认证的LIN 2.0 和2.1协议堆栈亦同时供应。爱特梅尔备有AVR Studio® 和AVR JTAGICE mkII开发工具,和带有STK600-SOIC 附加入门级工具套件的STK® 600,供 AVR 于 LIN SiP 系列中使用。

相关推荐

触摸控制器IC市场未来五年将增长近两倍

Atmel  触摸控制器IC  2012-03-30

Atmel扩展AVR MCU系列

Atmel  MCU  2012-03-22

Atmel发布2011财年报告 年销售额增长10%

Atmel  芯片  智能卡  2012-02-14

Atmel采用科胜讯的软调制解调器用于MCU产品系列

Atmel  MCU  2011-08-22

基于嵌入式技术支持的感应按键设计

感应按键  Atmel  2011-07-22

爱特梅尔推出maXTouch mXT112E控制器

Atmel  控制器  maXTouch  mXT112E  2011-07-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