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华域电子 支持自动连接到社交网络和媒体共享平台

华域电子 支持自动连接到社交网络和媒体共享平台

作者:  时间:2009-06-01 14:53  来源:

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宣布华域电子选择ADI公司的Blackfin®汇聚式处理器来实现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开发支持Web 2.0的前沿无线数字相框。

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多媒体系统集成商,当某客户要求其开发一款支持Web 2.0的前沿无线数字相框时,华域电子成功地设计并交付了一款真正易用,可连接到“社交媒体”且特性丰富的相框。从简单的触摸屏界面,到内置的WiFi无线互联网连接,这款基于Blackfin的产品将数字相框技术提升到新的水平。无需连接到PC,便可独立地连接到各种丰富的社交网络和共享媒体出口。

例如,它能自动与个人Flickr®账号同步更新相片,可显示直接从Gmail™账号发来的相片,播放下载的MP3音乐文件,如果申请了微软的Frameit服务,还可显示实时信息流、新闻和气象信息。正是因为使用了集DSP和微控制器功能于一身的Blackfin BF531(采用uClinux™操作系统),才使设计团队在缩短上市时间和降低系统成本的同时,集成如此丰富的特性。

面向竞争激烈的消费电子市场,华域电子的设计使命是开发出可帮助消费者管理和浏览不断增多的数字图像内容,而且能够将这些内容与发展迅速的社交网络平台实现动态共享,且价格可接受的设备。这款产品具有实现800x600分辨率的高质量图像显示的强大图像处理功能,包括WiFi在内的灵活连接选项,以及支持事实标准插件(如SD媒体卡和USB兼容设备),这些都是获得市场成功的必要条件。

为实现这些设计要求,华域电子选择了ADI公司Blackfin器件作为核心引擎。利用Blackfin在图像和音频处理方面的高端DSP功能,以及管理uClinux、GUI及WiFi和USB协议堆栈的微控制器功能,设计工程师可高效率地开发出全集成产品。借助于可直接从开源社区获得驱动程序和协议,在Blackfin处理器上使用uClinux操作系统可加速产品面市,极大地减少了像设备触摸屏界面这种附加功能所需要的开发时间。这类数字相框产品所具有的无线互联网访问和在1GB内存上存储多达5,000张相片等功能,使其成为极为重要的联网数字图像中心。

相关推荐

ADI沉痛缅怀首席执行官Jerry Fishman的突然离世

ADI  模拟  2013-04-02

ADI新数字模拟前端助力医疗影像领域

ADI  X 射线  ADAS  2012-12-11

ADI推出高速模数转换器简化FPGA应用设计

ADI  FPGA  2012-10-21

CEVA凭借90%的市场份额继续领导DSP IP市场

CEVA  DSP  2012-05-30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欧胜推出带有语音处理器DSP的下一代音频中枢

欧胜  DSP  2012-05-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