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摩托罗拉出售无线宽带模块 进军消费电子市场

摩托罗拉出售无线宽带模块 进军消费电子市场

作者:  时间:2009-06-03 10:05  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宣布销售无线宽带模块计划,借此进军消费电子市场。据悉,消费电子产品厂商可将摩托罗拉拟推的无线宽带模块嵌入消费电子产品或监控设备中,以提供无线宽带连接。

  据报道,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摩托罗拉将其自主研发的无线技术置入内嵌式模块中,以便笔记本、上网本、数码相机和其它产品能连接采用3G HSPA及采用WiMax和LTE技术的4G网络。

  业界认为,摩托罗拉进军消费电子市场意义深远,因为这标志着以生产手机著名的摩托罗拉开始向其它设备厂商出售无线技术。截至目前,摩托罗拉一直仅在其自有手机产品上采用自主研发技术。

  摩托罗拉高管认为消费电子市场拥有巨大机会,随着该公司重返消费电子市场,摩托罗拉将利用新的市场机会创造额外营收。摩托罗拉无线设备部工程系统副总裁加利•科尔普尔(Gary Koerper)称,“我们认为消费电子市场中无线宽带拥有巨大的增长机会,这不仅是摩托罗拉,也是整个行业的机会,在今后5-7年,用户的所有产品都将与网络连接。”

  两年多来,摩托罗拉的无线业务一直裹足不前。自2004年推出Razr后,该公司一直未能推出热销手机产品,并且其市场份额逐渐被竞争对手 ,如诺基亚和三星蚕食。为重振无线业务,摩托罗拉2007年底裁撤了前CEO艾德·詹德(Ed Zander)并于去年3月决定分拆手机部门。

    随后,摩托罗拉雇用高通前高管桑杰·贾(Sanjay Jha)担任手机部门CEO,希望重振雄风。但由于经济危机,分拆计划未能实施。自那以后 ,摩托罗拉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其主要内容是减少其产品使用操作系统的数量,并且对为数不多的操作系统进行规范,如谷歌Android平台 。但迄今该计划尚未见效果,相反,其竞争对手产品日益热销。不过,科尔普尔表示,尽管摩托罗拉进军消费电子市场,该公司并不会放弃 重振手机业务的计划。

    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到2014年,全球将共有1亿部产品内置3G和4G技术,并且该市场将被笔记本和上网本所统治。该 机构预计,到今年底,在840万部内置3G和4G技术产品中有一半属于笔记本产品。该机构认为,3G和4G技术产品在2014年将比现在翻一番,达到1660万部。

相关推荐

解读2013年消费电子电器行业十大事件

LG  消费电子  2013-12-27

传摩托罗拉将推出可定制的模块化手机

摩托罗拉  模块化手机  2013-12-10

衰落的手机巨头:摩托罗拉诺基亚黑莓与HTC

摩托罗拉  手机  2013-08-22

吞下“电子药丸”:告别手动输入密码

摩托罗拉  电子药丸  2013-06-06

台湾电子走下坡路:追求低成本 不追求完美

消费电子  Andorid  2013-05-14

评谈:那些赶不上新技术而败亡的科技帝国

摩托罗拉  GSM  2013-05-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