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首届中国开源IP核标准化设计竞赛启动 最高奖项现金1万元

首届中国开源IP核标准化设计竞赛启动 最高奖项现金1万元

作者:  时间:2009-06-09 11:32  来源:eaw

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 )联合集成电路IP核标准工作组,现面向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工程师、科研院所及高校师生,举办2009年“首届中国开源IP核标准化设计竞赛”,竞赛报名工作已于6月3日启动。报名及详情咨询可登录竞赛官方网站 http://www.ipmall.org.cn了解。据悉本次竞赛获奖者可分别获得现金1万元、5千元等奖励,针对学生参赛者有机会获得到IBM中国芯片设计中心实习的机会!
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不高于3人)形式报名参赛,活动主办方为参赛者推荐十款开源 IP核并以VHDL或Verilog形式提供其源代码,参赛者可选用主办方推荐的IP核或自选IP,按照主办方提供的相关标准文件,对其进行优化和测试,并最终提交规范化交付项作为竞赛作品参与竞赛,作品提交时间截止至11月15日。本次竞赛规则设置灵活,既可以使参赛者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基本的要求,又能使优秀的参赛者有充分发挥与创新的余地,设计成果全部开源,供社会使用。
本次竞赛活动共设八大分赛区,参赛者至各分赛区报名参赛。所有参赛作品由活动主办方组织专家评比委员会按评选规则公开、统一评选,并于11月30日公布评审结果,并于12月举办颁奖活动。本次竞赛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Power架构奖三名,以资鼓励。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中国IP核标准工作组、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举办首届“中国开源IP核标准化设计竞赛”旨在业界推广我国自主知识产权IP核标准体系。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组织标准工作委员会及相关专家以讲座、培训等方式在全国开展标准宣贯活动,竞赛活动将是标准宣贯工作的继续和深化,将使更多的设计人员,科技人员,在校师生对我国自主标准有更深的了解和掌握。
IP标准的宣贯工作,对IP提供商的项目管理、IP核的规范化设计,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对IP核的选择等几个方面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IP核的有效复用是SoC设计大发展的关键,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腾飞的重要基础,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P核资源的积累和完善任重而道远。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