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博世开发出使用视频传感器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博世开发出使用视频传感器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作者:  时间:2009-06-24 14:11  来源:

德国博世(Bosch)在“Automotive Press Briefing 2009”上,公布了为避免发生事故以及减轻伤害而使用了视频传感器(Video Sensor)的驾驶员辅助功能的概要。用于夜视及车道识别等的视频传感器,除了显示图像之外,还可经图像评估用来掌握道路情况。使驾驶员尽早掌握路况,有助于辅助系统迅速发挥作用。

  评估图像时,要用两个摄像头进行立体测定,并利用对图像中各像素在下帧图像中如何动作的追踪、计算结果。首先要识别物体,通过将其划分为“车辆”及“行人”等掌握道路前方的情况。

  新功能有“目的制动(Target Braking)”和“自动紧急制动”两种。这些功能是由视频传感器辅助雷达传感器,迅速而准确地掌握车辆前方情况实现的。此前的紧急制动系统,在传感器判断发生碰撞的可能性高时,首先会发出警告,随后启动可提高制动预压等的辅助系统。而新开发的功能通过自动实施制动,可使车辆在碰撞之前尽可能减速。

  目的制动功能方面,为使车辆在碰到障碍物之前停止,在系统判断存在危险的情况下,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压力会自动升高。这样,即使无法避免碰撞,也可通过最大限度地减速来减轻伤害。自动紧急制动方面,当系统判断存在危险时,会自动实施相当于最大减速度30%的制动。由此,可确保驾驶员拥有更长的反应时间。最终无法碰撞避免时,系统会实施完全制动。该公司的研究结果显示,该功能可使驾驶员的平均碰撞速度降低约25~55%。碰撞速度降低一半时,碰撞能量可减少75%,因此,受伤的可能性会大幅降低。

  这两种功能预定配备在09年开始量产的多款车型上。据该公司推算,通过配备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可使会造成重伤的追尾事故减少约四分之三。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