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因为在谷底,才更应强化研发

正因为在谷底,才更应强化研发

作者:  时间:2009-07-07 16:49  来源:

目前,世界汽车市场陷入危机、汽车厂商及经营车载电装产品的电子厂商的业绩恶化的报道接连不断。汽车电子领域的研发费用也许会面临大幅削减。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混合动力车的销售情况。丰田汽车新型“普锐斯”的订单似已突破了20万辆。本田新型“Insight”同样势头良好,在日本国内2009年4月的销量为1.481万辆,5月为8183辆。但不能只顾高兴。从普锐斯205万日元起、Insight 189万日元起的价格设定来看,混合动力车的价格竞争今后必定更加激烈,混合动力车的主要部件——充电电池和逆变器也将面临更强的降低成本要求。

  另一方面,消费者估计会在今后若干年内把混合动力车视为常物。如果混合动力车随处可见,汽车厂商为了加大与其他公司的区别,必然积极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以外的新功能。也就是说,电子厂商会在5~6年内接到开发上述新功能使用的部件和系统的要求,若想获得汽车厂商的订单,研究开发必须从现在开始着手。

  日经BP社将于2009年7月15~17日举办汽车技术展会“AT International 2009”。专业论坛中将设有介绍高端车载电装产品的“汽车智能化I”、“汽车智能化II”以及介绍汽车网络化衍生价值的“汽车IT化”等专业会议。

  汽车智能化方面,除ITS相关和电动化的未来之外,汽车厂商思考的车载网络、雷达技术的最新动向、人体通信在汽车中的应用等主题演讲也将轮番登场。在汽车电子化方面,本田、Yahoo! JAPAN、住友电工SYSTEM SOLUTION、IBM业务咨询服务、Koozyt等行业代表也将发表演讲。

相关推荐

汽车电磁兼容技术因安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

汽车  电磁兼容  2013-06-27

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获突破

通用  汽车  新能源  2012-12-16

传日官方基金22亿美元收购瑞萨电子66.7%股权

瑞萨电子  汽车  微控制器  2012-11-26

TRW节能技术助自主品牌车企技术升级

发展电动汽车 信念不可动摇

新能源  汽车  电池汽车  2012-11-14

研发使飞思卡尔后劲十足

飞思卡尔  MCU  汽车  网络  2012-05-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