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ZigBee联盟为能量采集自供电设备开发新标准

ZigBee联盟为能量采集自供电设备开发新标准

作者:  时间:2009-07-08 17:19  来源:
ZigBee联盟日前宣布开发ZigBee Green Power功能套件,为透过能量采集(energy harvesting)技术运作的自供电设备,确立一种全球性标准。这些设备将能与现有的ZigBee和ZigBee PRO网络进行通讯,实现不需要电池或电线的免维护环保产品。

ZigBee Green Power使新的功能可用于ZigBee和ZigBee PRO网络;等到2009年底ZigBee Green Power标准针对联盟会员公布后,将只有ZigBee能利用能量采集,在住宅、商业和工业环境中配置开关、传感器和控制器。


其能量采集能力将使制造商在设计创新型ZigBee产品和解决方案时拥有更大的灵活性;而由于ZigBee Green Power将与ZigBee和ZigBee PRO网络协作,所以它将享有ZigBee的众多优势,包括:


˙常用的无线电──采用众多供货商支持的IEEE 802.15.4标准无线电。

˙2.4GHz频段──提供简单的全球性操作,而不是特定国家的无线电频率(RF)。

˙避免干扰──在有噪声的RF环境下的可靠表现得到证明。

˙网状连网能力──使网络安装和维护变容易,且具有较大覆盖面积和优秀可靠性。

˙安全──利用ZigBee安全套件。

˙认证──ZigBee产品独立认证。

˙开放式标准──具成本效益的环境而非单一厂商解决方案。


这次ZigBee系列增添的ZigBee Green Power可拓展制造商的选择范围,并提升了已经十分重要的ZigBee功能,使得该容易安装、应用的无线自动化设备网络配置方案的地位得以巩固。这些网络具备优秀抗干扰能力与功能性,可以托管数千个设备。


ZigBee设备的功耗要求超低,如今已可凭借常用的电池运行多年,排除电源配置的必要性,且提供了维护便利性和安装灵活性。

相关推荐

ZigBee联盟即将推出新的LED照明控制开放标准

ZigBee  LED  2012-01-05

ARM及ZigBee技术实现智能家居控制器的设计

ZigBee  智能家居  2011-08-29

对ZigBee无线通信进行测试

ZigBee  测量  2011-07-29

基于ZigBee与CAN总线技术的井下无线通信系统设计

ZigBee  无线通信  2011-07-28

ZigBee:在物联网潮涌中焕发生机

ZigBee  蓝牙  2011-06-03

添加热监控电路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

温度传感器  ZigBee  服务器  2011-05-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