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FMD痛失手机PA市场领先地位,Skyworks拔得头筹

RFMD痛失手机PA市场领先地位,Skyworks拔得头筹

作者:  时间:2009-07-14 09:33  来源:
Strategy Analytics射频及无线组件市场研究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RFMD失去功率放大器(PA)市场领先地位,Skyworks拔得头筹”。本报告研究经济衰退和手机出货量下降给手持终端功率放大器(PA)市场带来的变化,并分析这些变化对PA供应商在2009年及以后有什么影响。

手机出货量的快速增长推动PA市场规模达到每年20亿美元。两家最大供应商Skyworks和RFMD,其命运都维系于PA市场的发展;尽管尽力展开了多样化经营,这两家供应商的大部分收入仍都来自于PA产品。为满足众多手机厂商的需求,这两家公司及其竞争对手们在PA新产品和技术上做了大量投资,以开发适用于更多频段,具有更高速度和更低价格的产品。


Strategy Analytics射频及无线组件服务总监Christopher Taylor评论道:“2008年,从上半年市场需求的疯长到第四季度需求的急剧下跌,让很多PA供应商措手不及。由于中端价位手机的PA遭遇了需求暴跌的冲击,能提供不同价格段和性能段完整产品组合的PA供应商境况不如在低成本手机PA上市场份额很高的供应商,也不如为更高端3G手机生产PA的供应商 。2008年年底,Skyworks和RFMD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都接近三分之一,不过Skyworks略超RFMD。”


Strategy Analytics砷化镓(GaAs)和高速半导体服务总监Asif Anwar补充道:“以化合物半导体为材料的PA仍将是高增长的3G和新兴的4G市场的促成技术;而基于硅芯片的PA开始在低成本的2G手机上获得增长,最近Skyworks收购了CMOS PA供应商Axiom Micro Devices就更说明了这一点。这次收购应有助于Skyworks在最能抵抗经济衰退的低端市场保持份额。”

相关推荐

RF Micro Devices加快RF功率管理方面的技术改进

RFMD  功率管理  2012-03-09

RFMD以其业界领先的3G 4G产品推动智能手机发展

RFMD  3G  智能手机  2011-12-26

模拟产业再掀收购潮 Skyworks收购AATI

Skyworks  模拟芯片  2011-05-27

ANADIGICS面向移动WiMAX市场推出3.5GHz全频带功率放大器

ANADIGICS  WiMAX  PA  2010-02-08

联发科降价应战手机芯片市场 预估明年获利衰退20%

联发科  手机芯片  PA  2009-10-12

分析师预测未来6到12个月最活跃的五大模拟技术

模拟  PoE  LED驱动器  PA  USB  2009-07-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