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Suppli:全球PC业将陷入8年最低点

iSuppli:全球PC业将陷入8年最低点

作者:  时间:2009-07-16 09:31  来源: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周二表示,2009年全球PC发货量将出现自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的首次下滑。

  iSuppli称,PC市场将在2010年反弹,届时发货量将增长4.7%。

  笔记本将仍然是市场阴霾中的一个亮点。iSuppli预计,2009年笔记本发货量将增长11.7%至1.5597亿台,首次超过台式机。包括从戴尔、惠普到宏碁在内的所有PC厂商都遭遇了IT业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有分析师预计PC市场将在未来数个季度后复苏。

  iSuppli称,由于消费者和企业纷纷捂紧了钱袋子,今年全球PC发货量将只有2.873亿台,与去年的2.992亿台相比下滑4%。iSuppli之前曾预计今年PC发货量增幅为0.4%。

  iSuppli首席分析师马太·威尔金斯(Matthew Wilkins)表示,PC发货量下滑是极其少见的,即使在不景气的年份,PC发货量增幅也通常能达到1位数,“笔记本是PC市场上的赢家”。

  据iSuppli称,2001年PC发货量下滑了5.1%至不足1.5亿台。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