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Vishay发布输入电压达28V、效率高达93%、开关频率达1MHz的两款新型microBuck集成同步降压稳压器

Vishay发布输入电压达28V、效率高达93%、开关频率达1MHz的两款新型microBuck集成同步降压稳压器

作者:  时间:2009-07-24 09:15  来源:

4A电流的SiC413和10A电流的SiC417 DC/DC转换器具有两个N沟道MOSFET、自举二极管、控制器IC,SiC417还提供可编程LDO

宾夕法尼亚、MALVERN — 2009 年 7 月 24 日 — 日前,Vishay Intertechnology, Inc.(NYSE 股市代号:VSH)宣布,推出两款新的microBuckTM系列集成同步降压稳压器 --- SiC413、SiC417。输出电流分别达4A和10A的SiC413和SiC417是DC-DC转换器解决方案,具有具有自带栅极驱动器的先进控制器IC、两个对PWM优化的N沟道MOSFET(高压侧和低压侧),以及在独立降压稳压器配置中的自举二极管。


microBuckTM系列产品融合了Vishay在分立MOSFET设计、IC设计和封装设计上的经验与专长,为用户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高性能的集成解决方案。所产生的集成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了对电路板空间的需求,这让设计者能够腾出更多的、用于重要系统功能的空间。

在今天发布的这两款器件中,SiC413具有4.75V~26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SiC417的输入电压范围是3V~28V,最小输出电压分别可低至0.6V和0.5V。稳压器消除了PCB走线,从而降低了EMI,同时器件的高压侧和低压侧MOSFET具有低导通电阻,可减少功率损耗,并提高性能。

SiC413的操作频率为500kHz,对紧凑的DC-DC负载点电源,5V、12V和24V分布式系统的电源系统,机顶盒、DVD播放器、LCD显示器中的处理器和存储器稳压器,以及通信、网络和工业设备等进行了优化。SiC413采用5mmx 6mm的SO-8封装,可以替代一般用于分立式设计当中的4个封装。

SiC417采用5mmx 5mm的32引脚MLPQ封装,为小巧紧凑、电池供电的便携式计算提供了所需的小外形尺寸。恒定导通时间控制器提供了卓越的瞬态响应,可以在一个给定的负载调节目标下降低输出滤波器的成本。器件的超声波节能模式改善了轻负载条件下的效率,是上网本、桌面和服务器计算机、打印机、DSL、机顶盒、HDTV,以及数字消费类产品、网络和远程通信设备中嵌入式应用的理想之选。

microBuckTM稳压器可以在满载条件下提供高功率密度和更好的热性能。两款器件具有93%的高效率和高开关频率,SiC417可以与各种陶瓷电容一起工作,开关频率高达1MHz。另外,SiC417的内部可编程LDO可以给栅极驱动电路提供5V电源,或者也可以用外部5V电源旁路掉LDO,以实现最佳的效率,驱动外部N沟道MOSFET或其他负载。

为了提高操作的可靠性,简化系统集成,这些器件都具有逐周期限流、使能引脚、内部软启动、欠电压锁定、过电压保护,以及在+150℃时进行热关断的功能。SiC417还提供了电源良好信号、可编程电流限制、具有200mA驱动能力的可编程LDO。

新款microBuckTM稳压器现可提供样品,并已实现量产,初期订货的供货周期为八周。

VISHAY简介
Vishay Intertechnology, Inc. 是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VSH)的“财富 1,000 强企业”,是全球分立半导体(二极管、整流器、MOSFET、光电器件及某些精选 IC)和无源电子元件(电阻器、电容器、电感器、传感器及转换器)的最大制造商之一,这些元件可用于工业、计算、汽车、消费、电信、军事、航空航天及医疗市场的各种类型的电子设备。凭借产品创新、成功的收购战略,以及“一站式”服务使 Vishay 成为了全球业界领先者。有关 Vishay 的详细信息,敬请浏览网站 www.vishay.com
microBuckTM是Siliconix Incorporated公司的商标。

相关推荐

Vishay发布输入电压达28V、效率高达93%、开关频率达1MHz的两款新型microBuck集成同步降压稳压器

高可靠性、MP 级温度范围的 4MHz、3A 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在线研讨会
焦点